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港股短线或震荡整固消化前期涨幅

作者:麦格理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林泓昕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6/25 14:20:00

港股周一窄幅波动,恒指全天在28500点附近震荡。美股自6月初以来强势冲高,至上周已经重返历史高位,其中标普500指数率先破顶。在美联储降息预期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本周鲍威尔将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讲话,可观望其能否透露出更多关于降息的指引。本周G20峰会是另一个市场焦点,当前美股重返高位,进一步向上的动力还有待观察。A股和港股市场短线或难有明显方向,预计全周通过震荡整理来消化上周累计升幅的概率偏大。

  港股于6月第三周展开反弹,上涨幅度虽然较为理想,但当前难免有整固需求,本周如果能守住成果,7月的行情或会相对乐观。外围市况转暖,全球宽松预期明显升温,均利好投资气氛。本周G20峰会如果可以消除市场疑虑,港股则有机会再迎来一个月线级别的反弹。短线走势参考恒指牛熊证街货,上周恒指熊证共计约3.5亿港元资金净流入,熊证街货的重货区在收回价28600点至29100点之间。上方虽有压力,但不排除本周恒指有日内冲高触及29000点的可能。恒指牛证街货收回价最高在27800点附近,距离正价相对较远。市场若有突发利空,向下回补上周三的上涨缺口概率也较大。

  观察权证资金流向,在大市连续上涨之际,不少投资者卖出早前部署的认购证获利,并转至认沽证,当中包括恒指及各大型蓝筹股。就恒指权证而言,资金上周二至周四减持相关认购证,且由上周一起连续四个交易日转而收集其认沽证,认沽证街货同步增至49.7亿份。个股方面,上周二至周五共有2738万港元净流入腾讯控股认沽证,上周一至周五则分别有966万及1593万港元净流入友邦保险和香港交易所认沽证,期内中国平安、新鸿基地产及舜宇光学科技认沽证也均获得资金净流入。

  六月份开始将面临众多上市公司股价除权,一般来说,股份除息后,股价会因此下调,蓝筹股股价下调还会影响恒指点位。如果在正股除息前买入相关认沽证或熊证,持有这类空仓的投资者会否获利?股份除息大多不会影响权证价格,即使派息跟市场预期有落差,有关因素在宣布派息时已反映在权证价格之上。不过,牛熊证投资者反而要留意除息后的收回风险,因除息后正股股价下调,与牛证收回价更接近,收回风险随之增加。最差的情况是,若股价降至低于牛证收回价,该牛证会实时被提早赎回。

  外围及港股内部因素暂时缓解,令市场气氛改善,加上投资者憧憬美联储下月降息,恒指近日自10天线起持续反弹,目前已升至28500点附近。反弹趋势维持良好,近期交投也跟随放大,月底最后一周走势或较为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