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港股板块轮动频繁 短线关注美联储议息结果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6/18 10:13:00

本周为6月的第三周,过去两周恒生指数均小幅收涨,自5月初以来的跌势有所企稳。目前市场主要观望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在消息落地之前港股或难有明确方向。

  美联储本周议息会议直接宣布降息的可能性并不大,市场更多关注其关于年内降息次数的指引,有乐观预期最快可能在7月就会有一次降息出现。美股于6月初大幅攀升后,上周走势放缓,于高位窄幅拉锯,主要也是在等待议息会议结果。不过,需要冷静思考的是,即使此次会议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但若不及市场预期,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明朗的背景下,那么对后市上涨空间最好还是保持一定谨慎态度。内地A股近日走势略有企稳,但反弹持续性不强,成交也相对清淡,显示市场信心不足,观望气氛浓厚。

  近期港股大市表现反复,个股方面也是板块轮动较为频繁,难有持续性热点出现。上周九龙仓及新世界均逆市下跌,但本周一展开不错反弹,并领涨蓝筹。上周大涨近9%的碧桂园,周一却下跌近2%,为表现最差的蓝筹股。另外,周一涨幅超过2%的友邦保险,上周走势则相对落后。腾讯控股周一先升后跌,直接拖累恒指午后升幅收窄。此外,建行近期走势相当稳健,而中移动则持续疲弱,均在不同程度上限制了恒指的高低波幅,且对个股板块短线方向判断也变得相对困难。

  上周五恒指牛证获得约221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已是连续第三日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当日出现约2567万港元资金净流出,也是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周一市场上收回价在27300点至27500点的恒指熊证全部遭强制收回,上方的熊证街货重货区在收回价27800点至28200点之间。恒指牛证街货重货区在收回价26500点至26900点之间。

  腾讯控股周一逆市下跌,上周五个交易日腾讯认购证获得约1037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仍是资金主要交易对象。中国移动周一股价刷新10个月新低至68港元,上周累计跌幅近3%,但全周有约102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中移动认购证部署反弹。

  上周共四只新股在港上市,中烟香港单周大涨38%,周一继续扬升近6%,成为市场热点。当前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行情均欠缺持续性,较多倾向区间震荡,涨跌转换可参考近期高低价位,在外围重要事件落地前,还是适宜谨慎观望。(风险提示:结构性产品之价格一般可急升也可急跌,有可能损失结构性产品之全部或重大部分购买价,阁下对此应有所准备。阁下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