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诺发集团新引擎「米伽慧展」办无人零售及金融科技展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6/17 16:29:00

近年来,于零售业中的「无人零售」,以及金融业中的「金融科技」也是比较热炒的主题,诺发集团控股(1360.HK)旗下首家控股子公司上海米伽合贸展览有限公司正大力推动以上两大行业展会,相信未来有机会成为诺发集团展览相关业务增长的催化剂。

 

无人零售主要包括无人便利店或超市、无人货架两种形态,随着变革的深入,电商巨头也纷纷入局。领头羊亚马逊Amazon Go迄今为止开了12家店无人店,京东也开始试水无人超市和便利店。阿里也推出了淘咖啡,并在淘宝造物节展示。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市场调研报告》显示,仅仅兴起一年,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店交易规模就达到了100亿元(人民币、下同);2018年达到330亿元,增长率为230%。

 

无人零售行业虽然处于萌芽阶段,但发展速度惊人,通过观察无人零售相关的大型展会发现,目前涉及无人零售领域相关的企业已形成一定规模。即将于今年8月21至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第三届无人零售大会,以零售新概念作为主题,全方面阐述新零售的现况及未来发展趋势。今次展览由诺发集团以「米伽慧展」这一品牌主办,公司自去年底完成收购上海伽贸展览(已更名为上海米伽合贸)后,便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无人店分会达成战略合作,正式进军消费领域会展市场。

 

另外,国内互联网巨头腾讯(00700)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并首次在财务报告中单独披露「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这一新的细分业务部分财务情况。该份财报显示,受商业支付、其他金融科技服务及云业务所推动,第一季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营收达218亿元,按年猛增44%。同时,第一季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在腾讯所有业务的营收占比高达25%,仅次于公司的增值服务,并超过含微信在内的腾讯网络广告服务收入。

 

有报告预计到2020年,金融科技在财富管理、融资信贷、银证保创新和基础设施等四大领域所服务的市场空间,将分别达到65万亿元、10万亿元、80万亿元和2万亿元。此外,来自商业银行业内的研究则显示,目前仅中国银行业的金融科技潜在市场规模就可能达到1100亿元。

 

米伽慧展同时开拓在中国大陆金融科技的会展市场,并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金融科技服务专业委员会合作,将于今年8月21至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2019国际金融科技(上海)博览会暨金融科技服务高峰论坛。

 

米伽慧展表示,将凭借过往多年的国际一流办展经验,综合国际展览先进的运作和管理体系,以及本土化的会展运营管理,为内地各类各具特色的优秀金融科技企业提供一站式、立体化的专业会展高水平解决方案。(来源:华富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