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城建设计飨行业红利巩固龙头地位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5/8

去年下半年以来,内地持续释放经济稳增长、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加大等显著信号,随着去年7月中旬52号文的出台,城轨项目审批逐渐恢复,轨交行业也重新恢复良性发展,城建设计(01599)作为行业龙头,可成为行业红利的首要受益对象。

城建设计前身为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全国由公司总体总包运营的城轨线路占有率达36%。目前公司共拥有约4300名雇员,其中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占雇员总数比重高达60.3%,研发实力也在行业内首屈一指。

业绩稳中有升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根据公司2018年业绩显示,全年营收录得约71.86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3.1%,归母净利润5.6亿元,按年增长13.4%,毛利率及净利率分别约19.8%7.7%,整体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从业务方面来看,公司设计、勘察及咨询板块业务录得营收35.14亿元,按年增长约18.04%;工程承包业务板块收入36.72亿元,按年下降约8.11%,其主要受政策面中降杠杆、管控地方债等因素影响,同时公司主动收缩了一些PPP项目。考虑到公司去年三四季度的部分项目尚未转换成收入,且今年行业政策出现明显改善,料公司今年起将重拾增速。

在订单合同方面,公司2018年新签合同金额约136.8亿元,目前在手合同金额约357.1亿元,大约为当期营收规模的5倍,其中属于工程承包业务板块的约227.7亿元,设计咨询业务板块约129.4亿元,也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充足的订单储备。

坚持多元化发展前景看高一线

在城轨项目恢复审批后,全国14个城市相继开展了新线招标,公司已经顺利中标了北京、重庆、西安、德令哈及杭州共6个设计总体项目,继续巩固行业龙头地位。此外公司近年来坚持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发挥公司设计勘察及咨询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去年公司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的自主研发的勘测数据采集系统成功上线。在民建及一体化板块,公司承揽了2022冬奥会三大场馆设计项目,及还取得了2019世园会北京展园、海口东江国际级自贸区、北京朝阳万亩森林公园等设计项目。此外在TOD设计市场、EPC项目方面也都获得了丰富的项目,令到公司设计市场版图不断扩大。继续做大设计勘探及咨询业务板块,可以进一步发挥城建优势,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受此前市场情绪及行业波动影响,公司当前股价已经回落至招股价附近,市盈率水平不足6倍,而港股建筑企业平均PETTM)约7倍,随着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以及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公司今年收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带动估值向上修复,中期可上望60日线水平即3.1港元,投资者可分段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