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珠江船务(00560.HK)等待估值修复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9/3/11

各地股市近期在高位回吐压力大,主因是经济数据和预测普遍欠佳,加上地缘政治存在着众多未明朗因素,投资者盼能带来新的刺激。

香港是小型经济体,港股一向受中美经济和股市所影响,也只能希望中美及早有坚实的协议。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把今年经济增长预测调整为6至6.5%,幅度比较大,反映出中美关系的变化对中国经济后向会有颇大影响。有认为,市场早已反映了会有好消息,但对港股来说,中美协议仍会是重大的利好作用,可望吸引各路资金再流入估值颇为偏低的港股。

比较在中港同时上市的A+H股,在早前内地弱市时,A股的溢价曾平均收缩至10巴仙,但近期又扩大至20多巴仙,反映出资金宁愿买较昂贵的A股,皆因A股每日的成交量相较港股可高达10倍,大户玩A股较易转身。

与此同时,亦可以留意一些中国相关的落后港股,例如大湾区的港口及物流股在A股热炒,在港上市的同类股票却依然落后。珠江船务(00560.HK)作为广东省旗下的红筹,在港上市可以享受到低息贷款,也同时兼营珠三角各地和港澳的客货运和码头生意,有稳定的盈利和股息,但股价却处于颇为偏低的水平,市盈率低至7.5倍,息率4厘半,每股账面资产净值达2.7港元,现价有颇大幅折让。

珠江船务在珠海靠近港珠澳大桥的现代化仓库最近已落成,开始接得大量来自澳门五星级酒店的存货定单,而在屯门新的货运码头已启用,大型的新仓库也在兴建中,由于邻近本港机场,将可成为机场货运的主要物流中心之一。

珠江船务有稳定的盈利股息和雄厚资产的支持,新业务陆续到位,母公司今后还会注入优质资产以巩固在大湾区的客运和货运龙头地位,可低位收集,等待股价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