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朗诗绿色集团资产轻型化项目再下一城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7/24

(2018年7月19日,香港)国内领先的绿色开发运营商和生活服务商——朗诗绿色集团(「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106)于2018年7月19日公布,本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杭州朗辉同意向中骏达投资出售标的公司60%股权,代价为42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及共同合作开发标的公司持有的标的项目。此外,中骏达投资有条件同意提供标的公司股东贷款不超过人民币1.38亿元,用于偿还杭州朗辉此前向标的公司提供的贷款及标的公司建设和日常经营。

 

本集团预期通过释放标的公司60%股权,将带来约1,394,854元之收益和约22,940,000元之债权期间收益。股权释放完成后,该标的公司业绩不再合并至本集团的财务报表,但标的项目仍将继续由本公司负责操盘管理,符合本公司一贯以小股操盘为主的开发服务模式之定位,亦标志着朗诗绿色集团资产轻型化发展战略的进一步深化。

 

是次本公司在轻资产项目再下一城,通过引入合作伙伴释放部分股权,共同投资标的项目有助于分散投资风险,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及带来股权释放收益。本公司亦将通过一贯的品牌输出方式,对标的公司后续进行持续性的管理,从而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巩固本公司的竞争优势。目前,国内融资环境收紧,房地产调控升级,房地产市场受到政策影响或步入下行周期。坚持走绿色地产道路、秉持差异化竞争理念的朗诗绿色集团,通过资产轻型化策略的实施,吸引房产企业、金融机构等寻求合作共谋发展,在房市逆势中更具竞争力。

 

在密集的房地产调控和严格的资管新规背景下,众多大型房企频频回购或增持自家股份。自年初以来,公司主席田明先生已陆续增持公司股份近2000万股,以提振股东信心。未来主席亦不排除继续增持公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