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绿色地产先行者 朗诗绿色集团荣获上市房企发展速度前三甲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6/6

 

5月25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测评成果显示,中国领先的绿色地产开发运营商朗诗绿色集团(00106.HK)综合排名位列第67名,并荣获“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展速度5强”第3名,充分彰显了朗诗在行业中的实力及品牌认可度。

 

目前节能减排及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建筑行业的发展潮流,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也释放了未来房地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信号:“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尤其是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以及清洁能源产业。绿色发展正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产品的更新升级、健康的生活理念、舒适的环境等成为了房地产开发的下一个前进方向。朗诗顺应趋势,已经先人一步发展成为了一家以绿色科技能力为核心,集绿色地产开发、绿色养老服务和绿色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复合多元化的绿色集团公司,成为业界先锋与典范。

 

中国房地产行业已逐渐步入洗牌重整深水区,资源持续向龙头靠拢,集中度继续提升。朗诗绿色集团作为行业细分领域的绿色地产龙头,深耕绿色地产,通过差异化经营形成核心竞争优势。据数据统计,朗诗的绿色项目认证率业界最高,占全国该类产品市场份额64%,位居行业第一,遥遥领先同业,广受市场认可。

 

朗诗推行的市场国际化战略持续深化和拓展。从地域来看,国内业务布局以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中西部地区为核心,主要城市包括上海、南京等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集团亦成功进军美国市场,在美国旧金山、纽约地区等均有项目落地,项目布局横跨美国东西海岸的主要城市。优质的土地储备奠定了朗诗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基础,这些高消费水平城市将持续释放内需潜力,为公司发展添加增长动力。

 

朗诗正处于发展上升期,近年来业绩增长迅猛,表现可圈可点。资料显示,朗诗2017年总营收达62.14亿元,2015-2017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6%。其中国内地产、美国地产以及来自独立第三方的开发服务的全年收入分别为40.95亿元、13.31亿元以及7.53亿元,2015-2017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13%、352%以及65%。2017年核心净利润9.32亿,同比大增132%,实属亮眼,剔除特殊因素影响的股东权益回报率(ROE)更是高达25.2%,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业绩高速增长的同时并保持较高的股东回报水平,在行业中亦不多见。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旗下的长租业务及养老业务亦发展迅猛。截止去年底,公司长租公寓品牌朗诗寓拓展物业总面积达52.6万平方米,确认房源达15040间,已跨入行业前五之列。同时,秉持“就近养老”理念的养老业务品牌常青藤亦不断被市场所接受和认可。

 

独树一帜的绿色发展战略助力朗诗的稳健发展,朗诗未来将依然坚定推进“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市场国际化”的转型战升级战略,以绿色产品研发为基础,以绿色地产运营为手段,打造一条绿色健康的房地产生态产业链,全方位构建绿色业务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