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油服板块强势上涨 光大海外首推安东油田服务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8/5/28

港股全周收官企稳于31000点上方,上周五盘面石油股领涨大市,中石油、中石化及中海油涨幅靠前,为恒指贡献较多升幅。尤其油服板块全线走高,安东油田服务(3337.HK)全日大涨13.93%,领涨整个油服板块,其它华油能源涨7.62%、海隆控股涨6.9%、宏华集团涨8.14%、中石化油服涨10.48%、巨涛海洋涨13.71%及中海油服涨4.98%。

 

上周四布油突破80美元大关,连同美油亦创三年半新高,是刺激板块狂欢的主因。在人们还在质疑油价是否面临高位回调的时候,其涨势却愈加迅猛。市场分析指出,2018年原油供需将持续紧平衡状态,对油价产生支撑效应。油价的上行逻辑日益显现,市场犹豫的态度也或将逐渐转变。

 

首先,沙特、俄罗斯等传统产油国将继续推动限产,供给面相对克制,而欧美经济复苏产生旺盛原油需求,均将形成油价上行的有力支撑。其次,中东地区冲突若加剧,对油价也可能产生脉冲式向上冲击。尤其,考虑到沙特阿美的全球IPO需要高油价的环境以确保获得较高估值,因此沙特积极持续推动限产保价的动机非常强烈。

 

预期今年油企投资将随油价上升,油气设备与油服产业链处于从盈亏平衡点转向全面盈利的时期,盈利与估值双击的机会到来。今年下游设备与油服商的订单将快速增加,股价催化剂在不断出现。

 

光大海外研究部指出:近期油服板块反应滞后油价,存在补涨机会。油气设备与油服行业对油价高度敏感,近期油价已到三年半高点,但板块股价反应严重滞后,存在补涨机会。维持对油服行业推荐的观点不变,仍然推荐安东油田服务、华油能源、海隆控股、中海油田服务等公司。

 

首推安东油田服务,主要逻辑是公司订单增速领先,印证复苏逻辑。Q1新订单12亿,在手订单42亿,4月再接12亿历史最高单笔订单。其次,安东购回了盈利最强的伊拉克子公司40%股权,直接增厚未来业绩。此外,由于业绩和现金流改善,评级公司也提升了安东债券评级,未来有望借新还旧,大幅降低借贷利息支出,进一步增厚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