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第一上海:予“汽车之家”买入评级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7/5/16

汽车之家(ATHM,买入):汽车之家2017 年第一季度业绩要点及点评

2017 年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一季度,公司收入为13.48 亿元,同比增长23.3%。Non-GAAP 净利润为3.6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7%。Non-GAAP 下每ADS 摊薄后盈利为3.13 元人民币。收入和利润均超出彭博一致预期。

核心业务保持稳健增长

一季度,媒体业务和销售线索业务收入分别实现17.2%和40.1%的增长,表现稳健,并超出行业表现。公司遥遥领先于对手的行业地位和流量优势所带来的议价权,以及凭借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客户提供的综合及有效的营销解决方案,是核心业务能够抵御行业不景气风险的壁垒。

直销业务库存已完成清理,轻资产模式下盈利能力得到恢复

一季度,公司共出售了3658 量汽车。剩余的600 多辆车也已经于4 月全部清理完毕,意味着公司已经基本完成了向轻资产模式的过渡。一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67%,从上季度的最低点开始得到恢复。二季度后,直销业务不再产生收入和费用,公司盈利能力预计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技术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

一季度,公司产品研发费用同比提高64.3%,超过了收入增速,其费用率达到14.1%,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技术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公司同时提升客户的服务效率和优化用户的使用体验。一季度公司推出的两次AR 车展背后则是公司技术能力的支持,也是公司在技术方面的重要进展。

移动端流量继续增长

一季度,移动端网站和移动端应用的每日平均独立访客数量同比增长了23%。本季度营销费用的下降,意味着公司主要不是通过买量去获取流量增长,而是依靠内容投入、移动端体验提升来刺激流量自身性增长。

提升目标价至46.00 美元,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根据DCF 法,取WACC=11%,永续增长率为1%为公司进行估值,获得目标价46 美元,较当前价格有21.8%提升空间,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