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天伦燃气收购成都金堂燃气 进一步布局西南地区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7/5/16

中国天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欣然宣布,本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许昌天伦与卖方订立收购协议,以总代价人民币5亿元收购成都金堂县燃气公司(「金堂县项目」)100%股权。收购完成后,目标公司将由许昌天伦全资拥有,其财务业绩将并入本集团账目。

金堂县项目成立于1993年,主要从事天然气销售、燃气炉具及管道设计、安装和维修服务。目前有居民用户超过11万户,商业用户2,200余户和工业用户230户,且拥有中石油中石化的双气源保证,进一步确保其未来稳定发展。金堂县项目2015和2016年总资产分别为人民币1.41亿元和1.83亿元,税后溢利分别为人民币3986万元和4346万元。

该项目经营的区域地处成渝经济圈核心地区,距离成都中心城区仅42公里,是「成都平原经济圈」的重点发展地区和成都市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发展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距离本集团现有项目四川明圣公司经营区域新都区仅30公里,此次收购完成将进一步扩大集团在西南大区的业绩规模,提升本集团在四川省、甘肃省、陕西省及云南省的城市燃气项目的经营协同效应,对未来深入布局四川省市场和进一步扩大西南地区市场份额有重要的战略价值和影响力。

该项目未来将受益于:

1)成都至金堂地铁快线轨道将于2020年底通车,带来城区人口体量的快速增长,未来民用气市场前景广阔;

2)成阿工业园主导产业以节能环保、资源再生利用、电子产业集群为主,大规模工业项目超百个;

3)已启动建设的「大智造」工业园区规划范围330平方公里,重点打造节能环保、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

4)大力发展旅游业,着力打造包括西南地区最大的儿童主题乐园、全国首个大数据足球基地和港中旅温泉度假区等多个旅游示范项目。

天伦燃气主席张瀛岑先生表示:「金堂县项目运营稳定成熟,而且未来民用气市场和工业用气市场潜力均非常巨大,此次收购价格合理,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和股东的整体利益。相信凭借本集团多年的管理经验和成本管控优势,此项目未来能发展得更为出色。

近年来,集团抓住天然气相关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和工业迁移带来的机遇,积极扩大在省会城市周边及较发达城市近郊、工业园区的布局。目前,集团已经收购了一批优质的城市燃气项目。集团侧重收购有一定体量、盈利稳健的项目,为公司未来增长提供强大的动力,从而为股东创造更丰厚的价值和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