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海昌海洋公园首发儿童故事绘本 深耕文化IP产业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7/1/17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2255.HK)日前在大连成功举办首部儿童故事绘本图书——《格陵兰岛的爱》的首发会。该绘本图书是海昌海洋公园首部海洋主题系列绘本故事的第一部自主版权作品,将于春节期间面向海昌海洋公园的游客以及在在线图书市场同步发行。

《格陵兰岛的爱》是一本适合家长陪伴式阅读的儿童故事绘本图书,面向3岁到12岁年龄层儿童,每集绘本为一个独立故事单元。《格陵兰岛的爱》主人公北极熊「佩左」是以2016年12月30日在国内上映的电影《北极大冒险》主人公小北极熊为原型创作。

文化IP产业是海昌海洋公园三大轻资产业务线条之一,在过去的一年,海昌海洋公园创新轻资产业务发展驶入快车道,相关业务的发展不断规模化、体系化及市场化。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管理输出、互动科技及儿童娱乐、文化IP三大业务线条为核心的联动业务发展模式,随着业务规模的提升,相关业务品牌亦不断获得市场认可。其中,海昌海洋公园长期围绕海洋主题文化发展IP产业,通过开发儿童游乐、动漫影视、文化演艺和娱乐产品等不同形式的创新出品,丰富产品内涵,提升亲子客群的粘性,为目标客群打造精彩的游玩互动产品。

继海昌海洋公园第一部自主IP的4D电影《海洋之光·珍珠保卫战》于去年十一黄金周问世,是次《格陵兰岛的爱》的成功首发标志着公司在海洋文化创新轻资产业务又一成功落地的举措。未来,海昌海洋公园将继续围绕自主IP品牌的打造,进一步延展系列海洋主题娱乐产品,持续加强IP储备并形成个性化、角色化的文化特色服务模式,并不断提升IP创意及内容制作能力,实现业务模式的创新,为公众带来更为丰富、生动、高质的海洋文化IP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