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大股东积极增持,枫叶教育空间大,现价可吼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5/7/3

据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枫叶教育(01317.HK)主要股东Sherman Investment Holdings 于2015年6月23日场内增持公司好仓30万股,耗资77.1万港币,成交均价2.57港币,最高成交价2.57港币。变动后持股736169909股,占股持比54.14%,大股东增持显示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亦进一步凸显枫叶教育的投资价值。

作为中国学历教育领域的首家上市公司,枫叶教育已积累逾20年办学经验,旗下国际学校以一贯卓越的教学质量在家长和学生当中享有盛誉。办学成果更是丰硕,成立至今已有超过95%的高中毕业生进入全球各地高校,而51%的高中毕业生更获世界前100名大学录取。截至今年五月底统计,枫叶在校学生人数已超过16200名,若以招生人数统计,其已经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学校和国际高中办学团体。同时枫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可同时颁发加拿大BC省认证文凭及中国高中文凭的学校,这一独特优势极大地吸引了潜在学生的报读。由于双文凭体制极高的准入门槛,枫叶教育一直在同行竞争中遥遥领先。

未来随着国内庞大的中产阶级优质教育需求的迅速增长,定位为中产家庭提供优质教育的枫叶教育,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持续扩大,业绩增长驱动因素强劲:

1、学费提升空间大:凭借招生规模上的优势,枫叶得以收取较低的学费,同时提供优质的教育现时的平均学费只有同类国际学校平均值的15%-30%,未来学费提升空间巨大;

2、学校利用率尚低,招生规模可大幅提升:现时枫叶整体综合利用率仅为60%,随着各新建分校的逐渐培育成熟,可招生人数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学校利用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3、积极推进“轻资产运营模式,学校版图快速扩张:枫叶积极与政府、地产开发商等第三方合作办学,采取避免自建学校的“轻资产”运营模式,以较快速度及较低成本扩建学校版图,现已有鄂尔多斯、洛阳、平顶山、天津区域学校的成功先例,未来扩张计划还包括义乌、荆州、平湖、西安甚至一线城市。凭借合作办学的模式,枫叶学校的进驻,为当地输入优质教学资源,解决地方政府和地产开发商配套教育的痛点,开创了多赢的局面。同时,枫叶节约了大量的资本支出,学校数量有望从现在的40所,还将在未来五年继续扩张多所。

4、在线教育或会上线,潜力巨大:枫叶或建立在线教育平台,利用其本身丰富的K12基础教育内容资源,布局线上教育。枫叶得天独厚的学生资源+教育内容资源,将是在线教育平台发展的坚实基础,前景值得期待。

枫叶于2015年中期(截止至2015年2月28日)录得营业额3亿元,毛利1.235亿元人民币,经调整净利润为6321万元人民币,毛利率及净利率分别为41.2%及21.1%,可见未来三年复合增长会趋于稳定。近期随大市调整而走弱,但大股东在现价附近积极增持,现价值得投资者强烈关注。同时,枫叶教育亦是潜在的深港通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