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同方泰德携手万达地产引领“互联网+节能”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5/7/2

日前,同方泰德(01206.HK)成功签约万达广场慧云智能化管理系统项目,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TechconIBS4.0智能建筑信息集成系统将万达广场16个弱电子系统,集成到万达慧云平台,通过2万多个信息点位,对万达广场进行运行管理、节能管理、消防管理及安防管理,一键式管控,实现降低人工成本、保证运行品质、降低运行能耗的目标。

 

同方泰德深耕节能行业多年,传承清华大学及母公司同方股份的技术优势,自主研发了TechconEEC节能专家控制系统,结合TechconEMS能源管理系统,搭建了城市级节能云服务中心平台,为客户提供能源分析、能源诊断、方案设计及项目实施等优质综合节能服务,实现建筑有效节能。

 

据悉,万达在全国拥有100余个商业地产项目,未来都将陆续实现慧云智能化管理,同方泰德后续还将凭借核心节能技术优势,利用自身在建筑节能大数据优势,为万达提供更多专业、订制化的建筑节能改造优化策略,运营管理方案和综合服务,协助万达实现商业地产高效、节能、舒适之目标。

 

今年两会期间,“互联网+”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是当今国策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互联网+”概念广泛融合于各行业,传统的地产行业站在互联网风口下,也受到深远影响,越来越多地产企业正寻找与“互联网+”契合的时机。作为地产行业巨头的万达地产,因对建筑节能效率提升的需求日益增长,率先提出将“互联网+”思维注入建筑节能领域,并于2014年启动了基于“互联网+”的慧云平台项目。

 

据悉,万达拟在全国建筑节能领域加大资金投入,继续挖掘“互联网+”,同方泰德有慧云平台这一成功案例珠玉在前,将来获得更多项目订单的机率极大,有望带动未来在商业地产建筑节能领域的发展,值得期待。从长远来看,同方泰德节能技术受到万达认可,未来双方不排除加深合作,拓新合作领域,大有发展。互联网+加速了节能市场发展空间,此次携手万达提升了市场对同方泰德的品牌认同,形成良好示范效应,有利公司持续提升市场份额。

 

现时“互联网+”风势强劲,而节能环保板块虽落后热门板块,但多项国策有序推进,节能环保行业稳中前进。同方泰德,作为领先的一体化综合节能服务商,已站在“互联网+”及“节能环保”的风口上顺势而为。公司股价表现强劲,半年内涨幅逾一倍,虽近日随大市走势波动略有调整,但公司牵手地产巨头万达地产发力互联网+,且处于估值低洼(市盈率约20倍),极具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