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餐饮食品双向加速 佳宁娜分拆业务前景看好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5/3/6

踏入新一年,佳宁娜控股在餐饮和食品业务上同时发力,加速摆脱高端餐饮的不利影响。继2014年中收购香港味皇茶餐厅连锁之后,公司已迅速在香港建好全新的中央厨房,能够支持数倍于前的店铺数量。凭借上市公司的强大支持,味皇已顺利和多个大型商场、地铁等签署合作意向,发展速度明显加快。预计味皇茶餐厅在未来一年将新开十家左右新店铺,其中内地将有三至五家。公司的目标是在两到三年内茶餐厅店铺数量达到40至50家,每间店的营业额可达到2000万港元。

 

继2014年增加经销商拓展全国月饼市场取得明显效果之后,佳宁娜在内地的食品业务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公司依靠佳宁娜品牌在海南的垄断地位,迅速利用直营和加盟方式拓展覆盖全岛的现烤面包店连锁,既充分利用了工厂产能,又能新增数千万元的收入。

 

分析师认为,佳宁娜在香港和内地的食品及餐饮行业已有三十多年的丰富经验,拥有充沛的资金,其业务发展较为稳健。以餐饮为例,佳宁娜潮州菜餐厅最近几年在内地已做了充分的调整以应对行业转变。而在香港收购的味皇茶餐厅的定位更为大众化,发展路径更接近大家乐和美心等公司,而有别于翠华等高端品牌。由于公司的食品业务一直较为稳定,毛利率和净利率都较高,有利于公司拓展新业务和进行新收购。在考虑新业务的贡献后,预计公司食品和餐饮板块的利润能够达到一亿港元左右,如果再有一两次收购,那么该板块分拆出来后就能成为一个中型市值的上市公司,得到更多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