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瑞信:未来一年北上资金较多情况难扭转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11/17

瑞信董事总经理陈昌华表示,北上资金较南下多属意料中事,由于内地散户对本港市场不熟悉,而海外机构投资者早已透过QFII等方式投资A股市场,加上港股通的投资者以内地散户为主,内地机构投资者的实力远逊于外资机构投资者,故预期北上的投资较多的情况在未来一年难以扭转。现时外资投资于A股市场的金额不足500亿美元,预料于2020年会倍增至1000亿美元以上。

 

陈昌华说,目前中港股市估值仍相对便宜,料未来一年,恒指可见27000点,国企指数见13000点,上证综合指数见2700点。由于两地制度不同,未来AH股差价亦难以完全收窄。而两地的投资额度不对等,相信短期内有关当局不会调整沪港通的限额。另外,为迎合外资需求,预期一年内会开放深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