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惠生工程今日复牌 卷入行贿案停牌逾14个月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11/13

停牌超过14个月的惠生工程(2236)表示,旗下非全资附属公司以及控股股东华邦嵩因行贿罪而遭内地法院起诉,惟认为事件不会影响公司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公司将于今天复牌。该股2013年9月2日起停牌,停牌前报价为1.98元。

 

惠生工程此前被指卷入中国石油(0857)高管贪腐案。公司昨称,据向控股股东了解,并无证据显示华邦嵩与周滨有关连,或华邦嵩以代名人身份或代表任何其它人士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另外,公司已经透过华邦嵩之律师恢复与其联系。

 

大股东两项罪名遭起诉

 

惠生表示,公司及法定代表华邦嵩被起诉两项罪名:一是涉嫌提供非法利益,于2009年向惠生工程一名客户的高级经理提供华邦嵩价值约762万元人民币的房产,另违反若干刑事罪行而遭到两项起诉。第二项是串通投标罪,涉及于2004年在一个项目的投标过程之违法事宜,据称此特定项目为惠生工程带来约6,900万元人民币收益。

 

该公司正咨询其中国法律顾问以协助其响应此两项指控及保障上市公司的合法权利及利益。在最坏情况下,倘就任何一项或两项指控同时被定罪,惠生工程将会被处以罚金。董事会相信,有关指控不会对上市公司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构成重大影响。

 

另外,惠生指于未能清还国开行贷款后,国开行并无对公司采取任何强制执行行动,而公司一直与国开行商讨双方可接纳的解决方案。

 

自停牌以来,公司已订立约84 份新合同,此等新合约将于2015年及2016年为公司共带来不少于53.04亿元之收益。此外,公司正与多于一家国企进行磋商,后者表示有意进行可能收购公司旧有股份及或认购公司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