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金利丰证券:维达国际前景值得憧憬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10/7

维达国际(3331)今年7月以总代价2.95亿元,进一步增持维安洁至全资拥有,维安洁主要于内地从事生产及分销其自有品牌的一次性纸尿裤及卫生巾业务,相信成为全资附属公司后,将能进一步整合业务。另外,集团早前亦获母公司爱生雅(SCA)注资中港澳卫生用品业务,包括获得三地「Tempo」的永续及独家使用权;是次注资,可望借助维达于内地的销售网络,进一步扩大Tempo的市场份额。至于其他收购品牌,如「TORK多康」、「TENA添宁」等,有助优化产品组合,以及发挥协同效应,长远利好业务发展。

 

今年上半年,集团营业额升11.1%至36.8亿元,惟纯利下跌21.8%至2.2亿元,主要由于期内人民币兑港币及美元之汇率走软所致。受惠卫生巾等高毛利产品收入占比提升,毛利率上升0.6个百分点至29.5%,截至今年6月底止,集团银行及现金结存5.8亿元,负债比率由去年底58.9%升至65.7%,未使用的信贷额度60.8亿元,财务状况尚算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