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王昕媛:中国软件国际业务发展占先机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9/30

王昕媛:中国软件国际业务发展占先机

 

这几天市场焦点都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身上,虽然对于阿里未来发展众说纷云,但是市场普遍看好阿里云的前景。至于与阿里云合作密切的在港上市公司中软国际(00354),前期公司帮助支付宝钱包接入超过7万家药房,同时完成阿里入股的中信21世纪(00241)的药监网系统建设,未来公司继续加强与阿里的深入合作。

 

其实早在3年前,中软国际已经在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开始布局,加大公司的SMAC(社交/移动/大数据/云计算)业务,今年上半年该板块相关收入同比大增3.3倍,占收入比重从上年同期的2.5%升至7.7%。此外,目前公司负责华为50%外包服务,上半年华为外包业务贡献整体收入25%,公司预计该部分收入维持40至50%增长。

 

中软自主开发及营运互联网软件服务平台Joint Force,通过建立IT小区生态系统来打造各类工作、服务、供应链等平台,预计Joint Force今年4季度开放公测,长远不但贡献收入,同时提升利润率。

 

公司股东实力雄厚,联想控股旗下的弘毅以及微软,合计持股超过23%,前期主席接手远东控股(00036)的持股。以2015年市盈率16倍计,目标价3.4元。

 

国泰君安国际(投资咨询部)副总裁 王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