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窝轮分析:牛熊证与恒指期货关系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14/9/26

恒指牛熊证是以恒生指数为标的物,牛熊证价格与指数期货波幅相对应,故交易恒指牛熊证,要判断指数期货大市方向以及分析恒指成分股权重股走势。

 

恒指期货具备双向交易,低成本、高流动性及信息完全揭露等优点,能较迅速反应市场信息,所以投资者或大行一般选择恒指期货来反映信息,根据股指期货价格于股票现货价格的领先性及预见性,在牛熊证投资中就具有指导意义,牛熊证炒作的是大市方向,看好就买牛,看淡就买熊,应用恒生指数期货价格先行性特点,可以提前反应大市走向,能较好把握牛熊证买卖时机。

 

恒生指数是由43只成分股组成,故权重股走势影响恒指方向,我们可以分析前几只成分股走势可大概把握大盘方向,由所占权重比例排列:汇控(5),中移动(941),建行(939),工行(1398),人寿(2628),中石油(857),中海油(883)。若这几只成分股走好,恒指则上涨可介入牛证,若这几只成分股走弱,恒指则下跌可以考虑熊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