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硬核“黑科技”加持,361度(01361.HK)以科技创新实力打通品牌跃升路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4/2/5

2023年是国内体育行业蓬勃发展的一年。政策层面以及大型体育赛事的不断激励,加之全民健身理念的进一步深化,推动国内居民体育用品消费持续扩大。面对广阔的市场空间,国内体育用品企业之间的竞争更为“内卷”,能否更好地触达消费者,发掘消费者的体育需求,并在此基础上加速提升产品力,成为他们抢占更大发展机遇的关键。

运动鞋服行业留下是一个竞争异常激烈残酷且十分成熟的市场,在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于体育用品的需求变得更为立体多元,要想精准把握并非易事,这要求体育用品企业具备敏锐的市场嗅觉、深厚的技术积累、强劲的科研实力以及持续创新能力,而最终这些优异质素都将在他们推出的产品上体现。

361度(01361.HK)作为深耕行业20年的领先品牌,长期聚焦于专业性能和舒适度的用户痛点,用科技创新立足市场、构建品牌护城河。

长期加大科研投入,巩固品牌核心竞争力

科技研发与产品创新一直是361度向市场发力的重要着力点。公司早在2017年成立了研发中心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涵盖鞋服技术中心、物理化学检测中心、运动装备人工学研究中心等,已经拥有一支有较强独立研发能力的创新团队,成为公司重要的软实力。

2022年、2023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约为人民币2.66亿元、人民币1.40亿元,研发投入已经连续多年占比处在行业领先位置。公司在23年中期财报中表示,研发对于公司的成功至关重要,未来继续投入大量资金推动研发活动,并将其研发开支保持在介乎总收益的3%至4%之间。

截至2023年上半年,公司已取得专利406项,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学会服务站、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级技术中心等称号。凭借深厚的科研创新沉淀,推动品牌发展持续向上突破。

深耕竞速科技领域,斩获多个“硬核”奖项

361°“多一度热爱”的品牌理念早已渗透进其产品细节打造上的方方面面。落实到跑鞋领域,361°提出了“为全中国跑者创造全新的跑步发展体系”的美好愿景并为之不懈努力,在产品性能与质量、代言人赋能、自有IP赛事、社群建设等多维度进行了全方位构建,其打造的跑步生态圈的影响力日渐壮大。

具体到技术研发层面,361°坚持对新科技、新可能性的持续探索,实现了从“三态(3TECH)科技系统”到“E韧科技”再到“CQT碳临界科技”的升级迭代,三态科技系统可以将NFO(软弹)、QU!KFOAM(高弹)、QU!KBALANCE(快平衡)三项科技有机结合,寻求运动的平衡,黑科技加持,让运动更加专业舒适,一次次为行业带来惊喜和创新。

随着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普及,环保和可持续性被纳入检验体育用品企业产品战略的一大指标,361°早早捕捉到这一趋势,于2022年的品牌日正式发布CQT碳临界科技,成为国内体育用品行业首个提出并践行“碳捕捉”概念的品牌。

2023年,361°先后推出了全掌碳板马拉松竞速跑步鞋飞燃2.5、专业精英马拉松竞速跑鞋飞飚Future,在年底的品牌日上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CQT碳临界跑步专业矩阵”,涵盖飞燃3、飞飚Future 1.5、速湃Float、飞燃2 ET等多款新品,不断完善与迭代跑鞋产品矩阵,在设计和应用上更好地满足以日常慢跑锻炼为需求的广大跑者。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第三方媒体数据,在2024厦门马拉松上,361°跑鞋破3跑者穿着率从2023年8.2%飙升至17.2%,跃升至国产品牌第三。随着361°产品专业口碑的持续发酵,其旗下顶尖竞速跑鞋产品收获更多消费者青睐。

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361°的跑鞋产品荣获业内众多奖项荣誉,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国际市场,国际线跑鞋361 – CENTAURI荣获美国权威杂志《跑者世界》2023年五双最佳跑步训练鞋之一。国内市场,361°旗下的专业马拉松竞速跑鞋飞燃3,斩获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的2023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奖,彰显产品于创新设计及制造方面的优异性;旗下的飞飚Future斩获2023鲸潮奖-年度最“硬”科技奖,其产品的创新实力收获广泛认可。

NBA顶级球星加盟,彰显品牌卓越产品力

2023年12月25日,361°宣布签约NBA尼古拉·约基奇。约基奇曾获得 2022-23赛季总决赛MVP和NBA总冠军,堪称NBA现役第一人。根据市场的媒体报道,这种级别的球星对于合作品牌的考量并不仅限于代言费用及品牌知名度,更多的还对品牌产品力的认可。

在此之前,众多篮球爱好者都难以想象NBA最炙手可热的超级球星与国产品牌达成合作。361°通过对篮球鞋产品的不断打磨和对创新技术的不断追逐,最终让这一想象成为了现实。

据了解,双方达成合作后,约基奇上脚的BIG3 Future多次助力其在赛场上得到出色发挥。BIG3 Future碳丝编织鞋面搭配MORPHIT动态绑缚结构增强包裹性能的同时保持轻量化和透气性,由QU!KCQTECH、QU!KFLAME CQT、QU!KBONE和SOARPLATE碳板组成的SOAR SYSTE,可以为实战提供极佳的回弹和缓震性能。

“ENRG-X中底科技”、“QU!KFOAM科技”、“ QU!KFLAME科技”到“CQT碳临界科技”等,361°以持续的创新研发为基础,以不懈的探索突破为驱动,带动其品牌影响力和品牌价值快速向上突破。当下国内体育用品行业正处于黄金发展期,361°把握技术发展趋势抢占发展先机,未来有望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