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大摩预计威高股份(1066.HK)新业务带来增量空间 予目标价15港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3/6/5

摩根士丹利发布研究报告称,2022年下半年威高股份(1066.HK)的营收受到骨科产品带量采购(VBP)及疫情影响,但凭借优异的产品组合、有效的运营成本控制,促进了公司利润增长。管理层预计,由于一次性耗材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及骨科产品销量的上升,2023年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将实现两位数增长。

受益于临床护理产品组合的增强,2022年下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6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为53.9%。在疫情期间,销售费用率下降了168bps至18.5%,同时新产品的研发费用上涨25bps。营运利润率和经常性净利润率分别为23.8%和23.1%,均高于该行预期。管理层表示利润率显著增长受益于产品结构的优化和运营效率的提高。

据研报显示,2023年公司的收入/净利润两位数增长的原因为:临床护理和骨科产品的显著销量增长、剔出疫情原因,预灌封注射器的强劲需求、以及美国爱琅和美国拉德索斯的销售增长反弹。

该行认为,公司新业务方案的实施是一个增量的积极因素,公司推出的八项新业务方案丰富了其投资组合,并促进了各业务线的协同效应。未来2-4年,输尿管支架、CGM(动态血糖监测仪)、以及各种内窥镜也将从新的业务线上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