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汇通达网络(9878.HK)经营极具韧性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8/23

香港,2022年8月23日,中国领先的面向下沉市场零售行业企业客户的交易和服务平台--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汇通达网络”或“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香港股票代号:9878.HK)欣然宣布其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报告期”)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业绩摘要:

收入为398.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3%;

毛利为11.5亿元,同比增长49%;

经调整归母净利润为1.9亿元,同比增长58%;

会员店总数达到191750家,同比增长22%。

 

2022年上半年局部疫情反复,但汇通达网络所处的下沉市场仍旧展现了较好的韧性,其收入取得高速增长,毛利、经调整归母净利润进一步大幅增长,不仅如此,于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也录得大幅增长,活跃会员店不断增长,合作品牌商阵容规模加大。在经济环境承压背景下,汇通达网络全面逆势加速发展,进一步巩固下沉市场优势。

 

双轮驱动增势迅猛、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根据公告,汇通达网络于2022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98.9亿元,同比增长33%;毛利为11.5亿元,同比增长49%;经调整归母净利润为1.9亿元,同比增长58%。

早在7月初,汇通达网络就发布“盈喜预告”称,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经调整归母净利润增幅或超50%,市场受此振奋。随着2022年中期业绩的正式发布,汇通达网络着实交出一份全面且亮眼的答卷,经调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8%,进一步印证此前靓丽预告。

此次汇通达网络中期业绩再次展现了下沉市场潜力,其营收高速增长同时,毛利和净利润增速逐级加速增长,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此外,公告显示其上半年整体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约9.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0.6%。表明公司动销回款较好,造血功能强大。

作为行业领先的面向下沉市场零售行业企业客户的交易和服务平台,汇通达网络两大核心业务板块--交易业务和服务业务,分别实现收入394.9亿元、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117%。两大业务均实现高速增长,“飞轮效应”显著。

整体看,汇通达网络不惧疫情及市场环境压力,公司坚定“两端一路”战略,贯彻“稳增长、创价值”的目标,两大核心业务板块的收入保持了持续、稳定、快速的增长,直观地体现了公司对上游品牌厂商、供应链合作伙伴、会员零售门店的服务能力和价值。逆势大涨一方面表现出中国的下沉零售市场具备强健韧性,另一方面也表现出“汇通达模式”对下沉零售市场的高度适配性和领先性。汇通达网络于期内进一步巩固自身在下沉市场的优势。

 

深化产业链合作、扩大会员店网络,巩固“两端一路”护城河

“两端一路”--构建链接工厂、乡镇零售店“两端”的多行业、端到端、全链路、全闭环数字化“高速公路”,是汇通达网络战略目标。

在供应链方面,公司于2022年持续6大行业的深化布局,加强与产业龙头品牌的战略合作,进一步优化行业二级品类、使其更加匹配下沉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报告期内,汇通达网络与近1000家行业头部品牌新增或加强了合作关系。其中案例不乏消费电子行业Apple、家电行业美的、酒水行业五粮液、新能源汽车行业开瑞新能源、农业生产资料行业瑞星集团、家居建材行业三峡建材等代表性企业。

供应链能力的提升还表现在总部供应链占比以及产品的反向定制层面,业绩期内,公司总部供应链占比从2021年底的38%进一步提升至48%。随着今年国家新能源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一系列刺激消费、促进乡村振兴的政策出台,公司积极响应,在新能源汽车、酒水、等方面不断深化布局、推进合作。

“两端一路”战略落地的另一端--会员店服务层面,2022上半年,公司新增会员店数量超过2万家,总数进一步提升至约19.2万家,覆盖中国的镇域数量提升至2.2万个。

SaaS订阅用户数量超过11万家,同比增幅达到55%。

汇通达网络专注于为会员店提供高价值、高黏性服务。2022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数字化基础设施的升级、变革,针对不同的客户类型,差异化满足经营管理需求、研发上线深度定制化的工具产品。在家电、消费电子、农业生产资料、酒水饮料4大行业,上半年新建超过1800+家的高黏性、经营公司自营商品为主的“产业标杆店”,标杆店从“经营顾客、经营商品、经营店铺”三个方面深度贯彻公司战略,打造下沉零售市场的门店新样板。

期内,随着公司不断深化产业链合作,强化会员店网络服务价值,“两端一路”护城河更加巩固。汇通达网络综合竞争力再上新台阶,为未来进一步开拓广阔下沉零售市场增添新的发展动力。

 

契合乡村振兴政策,获得国家部委认证认可

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及数字乡村建设,是国家当前乡村经济发展的核心战略。汇通达网络作为乡村零售网络建设及数字服务领先企业,其处于乡村振兴战略要地,公司多方面推进和深化数字乡村建设工作,获得国家部委认证认可。

2022年,公司持续发力,先后获评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等,助力乡村经济焕发活力。在社会影响力层面,汇通达网络也多次获“学习强国”、《人民日报》以及CCTV的关注和报道。

未来,汇通达网络也将继续聚焦于客户多样化的商品需求、会员零售门店的服务需求、全链路差异化的数字化需求、下沉市场仓储物流的系统搭建、落地未来战略的组织建设5大战略,进一步提质升级,践行“做大会员店生意就是汇通达最大生意”的经营理念,践行企业“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的企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