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华润材料(301090.SZ)Q1业绩稳步增长,新材料项目潜力可期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5/5

日前,全球聚酯材料领军企业华润材料(301090.SZ)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多项业绩指标实现显著增长,录得营业总收入约35.0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24.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4亿元,同比增长约34.90%。整体来看,在国内疫情反复的大环境下,公司发展仍呈现出稳步向上态势。

 

从市场可比数据来看,华润材料单吨产品效益显著高于同行,为公司持续巩固及扩大行业领先地位提供了充分保障。根据公司财务报告,2021年全年,公司聚酯瓶片销量达到172.2万吨,产销率高达103.99%;聚酯瓶片产量达到165.59万吨,产能利用率高达103.49%,体现出公司强劲的生产能力以及领先的技术工艺水平。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可口可乐、顶津、娃哈哈、怡宝、农夫山泉等国内外知名大型饮料品企业,产品远销欧洲、南美、非洲等海外地区,产品力和品牌力突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的研发费用同比大增约69.57%;回顾往绩,公司2021年全年研发费用同比提升约59.79%,截至2021年末,公司研发人员同比增长约78.57%至125人,以上数据足以看出华润材料对于研发创新的重视程度。研发方向上,公司响应国家大力推动化工新材料的号召,聚焦聚酯领域相关的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并在PETG、PET泡沫的生产技术研发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目前,公司已突破了多个新材料领域的关键技术,其中,对于PETG生产关键技术的掌握更是打破了该领域的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公司“PETG特种聚酯工程”一期项目已于2022年1月成功投产,其PET泡沫材料一期项目也已开始进行产业化建设,以新材料领域巨大的国产替代空间为基础,公司有望逐渐培育起新的业绩增长点。据悉,公司还在高透高亮聚酯材料、高流动聚酯材料、高阻隔聚酯材料等多个新材料细分领域拥有阶段成果,有助于未来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