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政策红利叠加高质量成长,中教控股(00839.HK)迎布局良机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2/5/5

4月29日,职业教育龙头中教控股(00839.HK)发布2021/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教育质量获广泛认可,无愧高质量教育初心。当下职业教育公司全面低估,中教控股持续回购股份,彰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业绩稳增长,专注教育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2年2月28日止六个月,中教控股收入达约23.5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8.9%;净利润约12.06亿元,同比增长41.5%;经调整归母净利润约为9.09亿元,同比增长20.1%。公司业绩保持稳步增长,近五年,中教控股收入复合增长率高达44%,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36%。

 

在校人数规模上,截至2022年2月28日,中教控股经营的14所学校的在校学生总人数达30.9万人,同比增长23.4%,在校学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中教控股是高质量民营职业教育的标杆企业,其教育质量获广泛认可,公司一所高等职业教育学校获评民办本科院校全国排名第一,两名学生获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三所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学生获国家奖学金数量排名全国前五。

 

中教控股内生外延发展均以高质量为导向。2021年9月,声誉卓著、办学质量领先的成都锦城学院正式并表入中教控股,其在最新的“《广州日报》GDI应用大学(独立学院)TOP100榜(2021)”中,排名民办独立学院全国第一,并已顺利完成转设。

 

此外,为切实提高办学质量,中教控股亦于粤港澳大湾区布局了两个高质量现代化的新校园,其中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肇庆校区于2021年已入住师生6000人,预计2022年、2023年分别再新增入住师生9000人及10000人。国际办学上,位于澳大利亚的国王学院纽卡素新校区将于今年启用,届时将新增第一期国际招生学额1000人。中教控股持续高质量发展,办学网络不断扩大,未来增长潜力有保障。

 

中教控股践行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其应用型课程广受学生青睐。报告期内,公司获教育部批准新增体育教育、人工智能、跨境电子商务、数字经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等21个本科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中教控股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展,获亚洲开发银行担保,在中国的教育企业中首家成功发行了投资级别的离岸人民币债券,主要用于发展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公司丰富融资渠道以及强有力的融资能力有利于其服务技术技能型社会建设能力的持续增强。

 

政策红利叠加持续回购提振市场信心,显著低估迎布局良机

 

近一年多来,教育政策始终是市场绕不开的话题。但事实上,高等职业教育是国家屡次公开表态支持并连续出台相关鼓励发展政策的。

 

2022年4月20日,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已于5月1日开始实施。新法规鼓励企业发挥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鼓励金融机构通过提供金融服务支援发展职业教育;对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企业给予奖励、税费优惠等激励。中教控股为国内民营高等职业教育龙头,深耕职业教育赛道,有望充分享受相关政策法规红利。

 

高质量成长加上政策支持,中教控股仍处于历史最低估水平,截至2022年5月4日,公司PETTM仅有约7.6倍(数据来源:富途)。笔者认为,对于一个现金流稳定,持续性发展且稳定增长行业龙头来说,已经是罕见低估。也正因为此,中教控股近期持续性回购股份,此举能一定程度提振市场信心,同时也体现公司惜售,对公司以及行业未来持续坚定看好的决心。

 

目前来说,中教控股不论在教育质量、业绩增长、学生规模、政策方向以及估值方面等,均处于非常好的时期,股价在历史低位,已经有强于大市的表现,对于认可职业教育投资者来说,当前或是中教控股最佳布局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