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国飞机租赁(1848.HK)机队新增三架空客A330飞机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7/23 10:37:00

香港 — 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本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宣布,早前顺利完成3架空客A330-300飞机的售后回租项目,为集团机队注入三架飞机。该批飞机为中龄飞机,已于今年6月完成交付。截至2021年6月30日,集团机队共129架,包括104架自有飞机和25架管理飞机。此次交付,连同今年稍早交付的3架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亦显示集团在去年因疫情放缓飞机交付后,重新回到自有及管理机队持续增长的中长期态势。

 

本次交付的三架飞机作为飞机储备资源,在租期结束后将交予本集团旗下联营公司“中飞后市场”,未来计划依托其专业中老龄飞机一站式处置能力,以“客改货”方式,延长其使用寿命,最大化挖掘该批飞机的资产价值。

 

中飞租赁副行政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刘晚亭女士表示:「疫情期间,全球一线航空公司需要更多元化的新、老飞机解决方案,中飞租赁将一如既往,凭借专业的一站式机队服务,坚定地支持我们的航司客户。通过本项目,中飞租赁实现机队增长的同时,也为航空公司改善现金流,在市场逐步复苏的情况下助力航司补充运力、优化机队组合,满足其不同时期的需求。」

 

中飞租赁是国内率先布局老旧飞机解决方案的租赁商,致力将市场上被动的处置老旧飞机退役需要,转变为主动的参与航空公司机队升级,为提高飞机资产价值而服务。A330是备受航空公司青睐的宽体机型之一,将其客机改为货机使用的需求正不断攀升。着眼于疫情后加速发展的货运市场,集团计划未来加快步伐,探索“客改货”业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