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岑智勇:强强联手拓资源 珠光控股(01176.HK)展升浪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5/21 10:08:00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日前,城市更新专家珠光控股(01176.HK)公布与业务合作伙伴广东珠光集团订立一项为期十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竞标土地、项目开发及物业建设、营销及管理等多方面进行物业发项目的合作。广东珠光在粤港澳大湾区物业开发领域极具声望,尤其在城市更新物业项目方面拥有丰富资源及经验。两家公司强强联手开拓城市更新项目资源,为珠光控股带来广阔前景,公司频获追捧。

集团在2020财年实现合约销售额约44.07亿港元,同比增长约72.2%。收入约66.25亿元,同比增长约62.6%;净利润同比显著增长约209.3%至约22.25亿元,并拟年度派付分别每股1港仙的末期股息及每股9港仙的特别股息,股息合共为7.19亿港元。期内利润大升主要因为集团出售城市更新项目广州火村旧改录得收入20.38亿港元及人民币兑港元汇率提升等因素。

由此可窥见集团旧改项目的收益潜力。今年3月,集团进一步完成广州天河区城市更新项目AEC项目全部股权收购。AEC位于广州国际金融城,地理位置优越,可供出售总建筑面积约达35万平方米。随项目变现,集团增长料可观。

近年广州成为内地旧改先锋城市,力获政策支撑。广州市政府计划未来十年内通过城市更新改造广州市388个村庄等城市。作为广州城市更新专家的珠光控股而言,集团未来的物业开发业务前景广阔。联合此次与广州旧改领域资深企业广东珠光的合作,未来集团旧改项目发展可期。据公开资料显示,集团当前土地储备可确保至少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需求。


另值得留意,集团控股股东于2021年3月31日至2021年4月9日期间在市场上购买合共480万股公司普通股,显示控股股东对集团前景充满信心。集团现价市盈率7.934倍,周息率4.132%,估值吸引,值得留意和憧憬。

 

-笔者为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