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环晨星—彩虹新能源(00438.HK)值得看好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5/12 10:57:00

来源:头条日报

作者:甄荣

 

新能源的浪潮来势汹汹,太阳能玻璃板块景气度高企,引发市场资金追捧。彩虹新能源(438.HK)作为知名的太阳能玻璃制造企业,备受市场青睐。

 

早前据联交所披露,彩虹新能源获大股东以平均每股27.77元,于场内增持30万股。完成增持后,大股东持股比例将由50.04%上升至51.36%。此外,彩虹新能源于今年三月完成缩股,每20股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的股份,缩减为每1股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的股份。

 

结合两则消息来看,缩股使股价对应上升,大股东依然选择增持,一方面对当前股价起支持及提振作用;另一方面体现出大股东对公司经营情况的认可及未来发展前景看好,传递公司价值被低估信号。

 

彩虹新能源于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按年急增达135.84%,其中太阳能玻璃业务利润按年大增近4倍,展现强劲发展势头。同时彩虹新能源拥有全球第三的太阳能玻璃产能,凭藉领先的全氧燃烧窑炉技术,在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的同时,亦能追求营运效率进一步攀升,为公司利润上升提供强大助力。

 

此外,彩虹新能源逐步淘汰并剥离落后产能及业务,聚焦太阳能玻璃业务主线,改善业务结构,轻装上阵有利公司充份把握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力发挥自身优势。

 

随着合肥三期超薄高透光电玻璃项目、彩虹咸阳超薄高透光电玻璃项目等项目加快建设,彩虹新能源有望迎来产能快速释放,有助于其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

 

综合来看,行业的高景气度及有利政策的推动,将带来发展机遇,彩虹新能源凭藉自身强大实力,有望实现更高的业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