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国先锋医药收入增长至13.32亿元 新产品值得期待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4/1 9:21:00

3月31日,全国最大的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综合性营销、推广和渠道管理服务供应商之一—中国先锋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先锋医药」或「公司」;股份代码:01345.HK)宣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十二个月(「期内」)之经营业绩。

 

二零二零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医药行业在政策驱动下处于深刻变革进程中。回顾行业整体格局,国家医疗保障局体系的逐步完善、医保控费政策的推进,仍对药品价格带来压力,但在消费升级及人口老龄化加速的背景下,行业需求依然巨大且稳定增长,行业整体处于上升态势。

 

具体于本集团而言,政府推出有关创新药物及医疗器械的支持及优惠政策,如优化审批流程及国际认可临床试验数据,有利于集团扩大产品筛选范畴。集团的药品、医疗器械凭借其明确的疗效及优秀的品质,提升医保资金利用效率,市场竞争优势不断凸显。

 

面临疫情的挑战,本集团克服困难,逆势进取,充分把握产品的品质、品牌形象的优势,强化产品的学术推广,致力于业务稳健发展。报告期内,本集团录得收益为1,332.0百万元(人民币,下同),毛利为608.0百万元,纯利为51.5百万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04元。董事会建议宣派每股0.075港元的末期股息,以回馈股东对公司的支持。

 

业务类型方面,本集团通过提供综合性营销、推广及渠道管理服务的药品收益为815.5百万元,占总收益61.2%。集团通过提供综合性营销、推广及渠道管理服务的医疗器械收益为166.0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7%,占总收益12.5%。集团提供渠道管理服务销售的爱尔康产品收益为282.2百万元,占总收益21.2%。集团出口个人防疫物资实现的收益为68.2百万元,占总收益5.1%。

 

医药产品方面,集团畅销产品之一戴芬的品牌认知度持续增强。期内,集团通过销售戴芬实现收益达191.6百万元,同比增长5.9%。新扩充的14粒规格更具备竞争优势,有望成为市场销售新的增长点。受益于集团加速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覆盖,戴芬新增覆盖医院和医疗机构5,332家。集团将通过开展更多市场活动,扩大参比制剂药品的市场影响力,凸显独家剂型的市场竞争优势。

 

作为新版国家医保目录中的进口低分子肝素产品,集团畅销产品之一希弗全具备持续增长的坚实基础,实现收益380.0百万元,同比增长4.2%,新增覆盖医院583家。鉴于希弗全在同类产品领域一直处于市场领先地位,集团继续把握市场容量扩充机会,通过合理的投标策略,积极拓展和深化临床专家网络,以期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后续产品方面,本集团已有数个产品完成注册手续。如再宁平产品(一种抗高血压的钙通道阻滞剂),预计二零二一年能实现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进一步丰富集团在心血管领域的产品线。又如DRL Night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由法国Precilens生产,用于暂时近视矫正),目前已进入临床试验前期准备阶段,预计临床试验将于二零二二年中旬完成。此外,集团于二零一九年末获得了IBSA Institut S.A.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尿促卵泡激素产品的配送代理权,该产品目前完成产品进口,预计二零二一年实现销售收入,值得期待。

 

随着中国医疗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医药行业内部分化发展将是长期趋势,有明确临床价值,能满足临床需求的治疗性产品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围绕产品开发引进,深度挖掘产品营销能力、合作共赢扩大产品市场覆盖以及适时通过并购方式充实产业链这些方面,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中国医药行业格局的变化中积极应对,把握机会,锐意进取,实现未来发展的新蓝图,致力于为股东创造价值和提高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