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联想集团宣布回A一周回顾 全球顶级机构一致性唱多

作者:智远资讯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1/20 17:20:00

近日,联想集团(00992.HK)向港交所提交公告,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可能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申请CDR上市及买卖的初步建议。

根据该建议,联想集团拟发行新普通股,占公司经扩大后的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不多于10%。所募得资金将用于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相关产业战略投资,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作为中国科技企业国际化的旗帜,若联想集团回归A股上市计划顺利进行,科创板将迎来全球最大的PC厂商。头顶全球PC市场份额第一的光环,联想这次的动作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包括多家评级机构、券商及香港股评家纷纷发表观点看好联想回A的前景,并对其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大行预测收入超预期,大幅上调目标价

标普全球评级宣布,将联想2021财年(截至3月)的收入增幅预期上调至9%-10%左右,此前的预期为4%-5%。个人计算机出货量劲增反映出居家办公需求强烈,由于近几个月组件和产能短缺,这种需求可能持续到后面几个季度。这可能也会促使标普将联想2022财年的收入预期上调4%-5%。此外,如果联想成功发行CDR,联想2021财年的债务对EBITDA比率可能降至更低或在1倍以下。

中信里昂报告指出,公司作为企业资讯科技基建的强者,将会成为科技支出复苏及数字化转型的主要受惠者。从估值方面,报告认为在股本回报改善及稳定下,加上业务转型由硬件转向服务提供,以及CDR上市,都是支持公司重估的因素之一。升联想集团目标价89%,从7.4元升至14元,重申“买入”评级。

交银国际展望联想2021财年第三季业绩,料其税前利润增长19%至4.64亿美元,收入161亿美元,电脑业务税前利润率6.2%。预计集团2021财年第四季个人电脑出货量将维持强劲,目前预计出货量按年增50%。上调对公司2021及2022财年每股盈利预测9%及6%,而基于2022财年市盈率14倍,目标价由7元调高至9.2元,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美银证券上调联想集团目标价至10.7元  评级“买入”;光大证券上调联想目标价至1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麦格理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

股评家集体唱多,回A可享高估值红利

联想公布回A消息后,也直接引爆香港资本市场的关注,香港股评家集体看多联想后市表现。

高宝集团证券执行董事李慧芬表示,回归 A 股让公司可在内地集资有利资本运用之外,对实际业务的营运及品牌发展均有利,内地的投资者再不需要通过港股通或者QDII等特殊安排去投资联想,而可于内地直接买入。另外,联想回归 A 股科创板,将大幅提升其股权融资能力,能持续为公司的研发和创新提供资金来源。集团与国内蓬勃发展的资本市场有更紧密连接,中国的投资人更懂集团在内地的相关业务,投资的便利性提高,从而进一步释放联想的价值,前景值得看好。

香港信报财经发表评论称,联想集团上季PC出货量较同业优胜,同时拟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两大喜讯刺激近日股价裂口抽高。展望未来,联想 PC 需求将持续增加,目前预测市盈率仅得 16 倍左右,远低于内地上市科技硬件股的逾 30 倍水平,联想 CDR 上市有望提升估值。

百利好证券策略师岑智勇指出,联想集团于全球有健全的零部件供应链,加上中国疫情较全球其他国家更早受到控制,公司的生产及早恢复正常,在“宅经济”令电脑的需求大升下,联想截至去年9月底止的季度营业额和利润均创历史新高,营业额升7%至145亿美元,净利润增53%至3.1亿美元。联想一直积极发展内地业务并进行智能化转型,在上海科创板上市集资将主要用于加大内地的投资,以捕捉正在高增长的中国市场,为联想中国业务带来很多好处,而且可享受较高估值红利,均可进一步释放联想整体的价值,前景值得期待。

南水爆买港股,联想位列前茅

1月18日,港股继续走高,恒生指数收盘报28862.77点,创出近一年新高。当日,港股南下资金合计买卖总额高达760亿港元,净买入亦近230亿港元。今年以来的11个交易日中,南下资金狂买港股超4138亿港元,净买入高达1587亿港元。

据媒体统计,近期从买入金额最多的股票来看,联想集团位列前茅。

作为全球PC市场一哥,联想在香港市场方面的估值被认为长期低估。与竞争对手对比看,惠普的市值超300亿美元,与戴尔的差距更大,联想的估值多少才算合理?——至少现在没能完全体现集团的市场地位。

“Smarter Technology For All”,这是联想的新口号。作为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全球顶级供应商,在面对新一轮的全球数字化、智能化变革的产业升级契机,联想亦提出了智能变革战略,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三个方向加强布局。近两年,联想智能化服务战略RISE亦不断落地,联想中国在智慧城市、智慧商务及智能制造等领域收获了多个标杆案例。

回归科创板,可以让资本市场和投资者重新审视联想集团近些年发生的实质性的变化,公司的战略转型正在加快,软件和服务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提供重要的帮助。相信联想登陆科创板后,将会给资本市场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