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煤超疯”助攻中国力鸿 “2+X”战略开启整合新征程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1/1/13 14:12:00

T- Testing, I-Inspection, C-Certification “TIC行业即第三方检测行业,是质量检验检测行业的细分行业之一,其业务结构主要包括三大板块:检测( Testing)、检验(Inspection)和认可(Certification)。

第三方检测机构又称公正检验,指两个相互联系的主体之外的某个客体,也被叫作第三方。第三方可以是和两个主体有联系,也可以是独立于两个主体之外,是由处于买卖利益之外的第三方如专职监督检验机构,以公正、权威的非当事人身份,根据有关法律、标准或合同所进行的商品检验活动。独立第三方检测企业的存在有着其自己特别的意义,既是政府监管的有效补充,帮助政府摆脱“信任危机”,又能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为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平台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际贸易壁垒的加剧,我国第三方检测行业快速发展。

全球检测市场发展成熟,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是检测行业最大市场

全球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历史悠久,我国检验检测制度始于20世纪七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之初。中国第三方检测市场占总的检测市场规模的比例逐年稳步提高,检测行业能够穿越周期,公信力是立足之本。随着全球化的产业转移,我们认为检测行业在新兴经济体特别是在中国会有相对更快的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检测行业持续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源动力。全球经济的增长与国际贸易活动的增加是第三方检测行业持续增长的直接推动力。国内改革持续深入推进,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成长沃土,未来十年仍将是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的黄金期。

中国力鸿检验控股有限公司(1586.HK)是A+港股市场唯一一家专注大宗商品及能源等检测行业新兴领域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中国力鸿是一家集检测服务、鉴定服务和见证及辅助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机构,是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力鸿的前身是北京华夏力鸿商品检验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于2016年在香港成功上市,截止2020年底中国力鸿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30个分支机构及专业实验室,雇员总数超过1500人,为全球5000余家客户提供专业检验,检测,计量,认证和相关服务,网络覆盖国内及亚太地区主要贸易枢纽。

初创于2009年, 2015成为煤炭行业第三方检验检测龙头

公司总部力鸿检验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北京华夏力鸿商品检验有限公司2009年成立于北京,是经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成立的第三方公正检验机构,是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能源检测龙头企业。

2009-2015年,凭借管理层丰富的业务经验和前瞻性思维,准确把握煤炭检测发展方向,引领集团快速发展,迅速布局国内市场,在中国主要煤炭交易港口成立公司和检测服务中心,提供煤炭检测检验的全面服务,包括检验基础服务和检验综合服务,前者主要是港口和铁路运输煤炭的检验检测,以及煤炭的鉴定和见证服务,后者则是煤炭检验的技术咨询、培训服务和供应链质量管理服务。经过国内市场迅速布局,2015年中国力鸿成为了煤炭行业第三方检验检测龙头。近年来煤炭检测检验行业逐步趋向高度自动化、信息化和准确性,推动了行业高速发展。

香港上市,开启国际化进程,整合并购多行业和全球化布局

2016年7月,香港主板上市,成为A+H市场唯一专注大宗商品和能源检验检测的上市公司,首家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TIC公司。上市后,依托香港上市的平台优势,集团着力发展国际市场,采用“联邦制”并购方式,聚焦大宗领域油品检测业务。

2017年4月,中国力鸿走出中国,分别在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印度成立公司,并把海外集团公司(Leon Overseas Group Company)设于新加坡,全面拓展全球检测市场。

2018-2019年,运用“联邦制”模式先后并入仕宝中国、仕宝香港和仕宝新加坡,开始以新加坡作为集团石化业务中心,在中国和亚洲国际设立服务网络,开展从亚洲国家进口到中国的石化业务。石化业务的收购为集团相关部门降低成本方面带来协同效应,成功进军大中华地区的石油业务,是集团全球化和多元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力鸿海外集团凭借“联邦制”模式持续开拓海外发展,从2017年至今已完成了在6个国家的海外业务布局,开创了中国TIC企业在海外市场并购成功的先河,用成绩诠释了集团2+X长期发展战略。

2020年,中国力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开发清洁能源,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展到电力能源服务方面。11月份,集团成立了中国力鸿电力能源事业部,在专注能源和大宗商品两大板块检验检测认证相关的业务基础之上,充分利用细分领域的龙头优势和规模效应,延伸服务范围,开启电力、新能源、清洁能源领域的相关TIC业务,持续推行集团2+X发展战略。

“2+X”长期战略 大有可为

TIC行业非常适合通过并购来做大做强,中国力鸿充分利用细分领域的龙头优势和规模效应,延伸服务范围,开啓电力、新能源、清洁能源领域的相关TIC业务,全面推行本集团制定的2+X可持续发展战略。2+X战略中的数字「2」既代表了本集团现有的煤炭、油品检验两大业务支柱,又代表着深耕能源和大宗商品 检验检测领域。X代表本集团未来增长的预期领域及空间,侧重于有长期持续增长 潜力的可再生能源及其他ESG相关领域。

宏观看整个TIC产业,具有无尽的市场需求和不断增长的市场容量,中国五年内有望达到4000亿的市场需求。从行业发展维度看,TIC行业未来十年仍然是发展黄金期,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中,TIC行业确定性受益。同时,伴随收入水平提升、中产阶层扩大、消费升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继续催生TIC行业需求爆发。

疫后经济复苏中国有望引领全球 双循环周期下大宗商品重现荣光

2020年,港口煤价V型反转,四季度以来煤炭行业基本面持续超预期。疫情后随着经济复苏加速,大宗商品价格一路高涨,PMI及投资数据也明显回暖。2021年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预计宏观经济延续回升态势,煤炭作为上游行业将充分受益于周期回升带来的弹性,未来十年,煤炭需求有望维持稳健增长,煤价亦有望中高位震荡。此外2020年以来煤企重组整合和多元转型加速,行业格局持续向好,龙头煤企景气正当时。中国力鸿作为国内市占率排名第一的煤炭行业第三方检验检测公司,公司主要战略客户包括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神华)、陕煤集团、中煤集团、伊泰集团、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华润集团、 浙江省能源集团、广东省能源集团中国华能集团等大型的煤炭生产企业以及电力集团。

煤炭市场供需两旺,行业前景非常明朗,可预期相关的第三方检验检测业务有望迎来大爆发,直接受益行业红利,看好优质的头部公司。中国力鸿作为煤炭检验检测行业龙头,业务范围和业务水准始终保持行业领先,短期看,2021年业绩保持高增长料是大概率事件,中长期看,煤炭能源优质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国家对煤炭能源质量要求会越来越高,公司是国内各大能源央企的战略合作单位,市场地位毋庸置疑,将长期受益于煤炭行业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