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飞租赁集团1848.HK旗下中飞租(天津)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

作者:香港智远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10/23 16:44:00

持续壮大境内平台 把握中国市场复苏机遇

香港,2020年10月23日 — 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港交所股份代号:01848)旗下设立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全资附属公司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飞租(天津)」)宣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核之季度业绩。

截至2020年9月30日九个月,中飞租(天津)总收入为17.89亿元(人民币,下同)。于2020年9月30日,中飞租(天津)资产总额为29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7.1%。

于2020年9月30日,中飞租(天津)持有70架飞机,是中飞租赁在中国境内的主要飞机租赁平台。中飞租赁一直秉持扎根中国的策略方针。作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之一,中国民航的恢复步伐处于全球前列。9月份民航旅客运输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近九成,航班量位列全球之首,已接近疫情前水平。中飞租(天津)客户包括国内12家航空公司客户,绝大部分为财务实力雄厚、流动性高的国有大型航司。随着中国庞大的国内市场和航班的逐步恢复,受疫情影响而要求延付租金的航司基本都已履行合约。

中飞租(天津)的境内平台和母公司中飞租赁的境外平台相辅相成,组成独特的在岸及离岸双融资双交易平台,可有效发挥平台间的优势互补,一方面可于中国境内、外的人民币和美元市场进行融资,另一方面亦可适时把握海内外投资者对带租约飞机资产包的兴趣,尤其疫情后,境内投资者仍对飞机资产兴趣不减。今年以来,中飞租(天津)已出售七架飞机,持续推动轻资产化战略的施行。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表示:“中飞租(天津)是集团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业务平台。自设立以来,中飞租(天津)把握中国飞机租赁市场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乘着东疆保税区的飞速发展,实现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张和专业资产管理能力的不断提升。未来,集团将利用在市场拓展及融资渠道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明确的市场定位、专业化的运营团队以及境内外综合平台,增加对中飞租(天津)平台的资源投入,持续提升其资源渠道和技术优势,继续专注于为国内航空公司提供专业化服务的航空租赁服务,进一步提升其增值服务的范围和质量,从而更好地满足航空公司的整体需求。”

中飞租(天津)是中飞租赁旗下以飞机为基础资产向国内航司和行业伙伴提供飞机租赁、飞机融资、通过二手市场协助航司机队升级及资产管理和处置等全方位服务,满足客户对机队规划和资金灵活性管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