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景瑞控股获标普上调展望至“稳定” 投资价值进一步被认可

作者:香港智远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9/29 11:10:00

9月28日,标普发表了景瑞控股(1862.HK)的评级报告,上调景瑞控股的展望至“稳定”,并确认了景瑞控股“B”的长期发行人评级以及“B-”的高级无抵押票据长期发行评级。

标普认为,景瑞控股拥有稳健的扩张策略、审慎的财务管理以及良好的离岸再融资记录,这将支持其财务指标在未来12个月内保持稳定。景瑞控股的去杠杆化速度高于标普在2019年给与的预期。景瑞控股的债务对EBITDA比率从2018年的8倍降至6.3倍,标普估计,在未来12-24个月内,景瑞控股穿透式债务对 EBITDA比率将稳定在6倍左右,低于评级相近的其他房企。鉴于此,标普在可比评级分析中给予其1个级别的提升。

此外,标普预计,基于7月和8月销售额的回升以及第四季度大量项目的推出,景瑞控股将在2020年实现其250亿人民币的总合同销售目标。景瑞控股的土地储备包括一二线城市96%的可售资源,支撑了标普对其2020年销售稳定和2021年增长的预测。

此次标普上调景瑞控股的展望至“稳定”,并确认景瑞控股“B”的长期发行人评级以及“B-”的高级无抵押票据长期发行评级,充分展示了资本市场对景瑞控股审慎财务管理和稳健业绩增长的认可,将能助力景瑞控股业绩取得长足发展。

景瑞控股总部位于上海,深耕国内一二线城市多年,目前96%的可售货值位于一、二线城市。今年上半年收入31.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4.3%;毛利润为9.90亿元,同比增长74.6%,毛利率达到31.4%;净利润3.45亿元,每股盈利0.21元。今年前8个月累计合约销售额约为131.75亿元,合同销售均价超过2.24万元/平方米,销售均价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今年3月,景瑞控股将原悦樘公寓和锴瑞办公强强整合升级为景瑞不动产平台,进一步释放资源价值;同时,成立景瑞服务平台,以景瑞物业为主要载体发展服务事业。原五大业务平台迭代升级为优钺资管、景瑞地产、景瑞不动产、景瑞服务和合福资本,实现更有效的业务协同,最终达成景瑞控股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今年上半年,除地产板块的其他业务板块,实现收入3.45亿元,约占景瑞控股总收入的10.94%。

截至今年中期,公司净债务与调整后资本比率约为68%,银行存款及手头现金总额(包括受限制现金)为120.31亿元,现金短债比为1.4倍。此外,景瑞控股的负债结构也不断优化,近年来信托类借款占比显著下降,资本市场融资占比逐步上升,银行端融资占比稳定,债务类型结构进一步优化。这些良好的财务指标,为标普此次上调公司评级提供了支撑。

在二级市场方面,景瑞控股尚处于严重低估状态,市盈率仅有2.8倍左右。自今年5月份起,公司控股股东兼董事局联席主席闫浩先生已经于二级市场增持股份合共7,049.5万股,持股比率由39.49%增加至44.48%,显示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而此次标普上调景瑞控股的展望至“稳定”,亦显示了资本市场对景瑞控股未来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