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建桥教育实现业务稳健增长,建设中国一流民办大学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8/27 15:01:00

2020年8月26日,上海最大型的民办高等教育集团 - 上海建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建桥教育」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1525),欣然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报告期内」)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报告期内,集团收益约人民币279.1百万元,同比增加约9.8%;毛利约人民币179.7百万元,同比增加约22.0%;毛利率为64.4%,同比提高6.5个百分点;期内溢利约人民币104百万元,同比增长约28.4%,经调整纯利约人民币113.5百万元,同比大幅增加约25.8%。

 

董事会决议建议向于2020年10月12日名列公司股东名册的股东派付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每股普通股0.10港元的中期股息(「2020年中期股息」)。2020年中期股息相当于截至报告期内股东应占溢利的约36.5%。

 

2020年上半年,鉴于COVID-19疫情,集团旗下的上海建桥学院贯彻国家「停课不停学」的政策,自3月起即积极推进在线教学,在校学生约90%的课程实现在线教学并获得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评价,集团亦自主开发系统实现实时监控,以保证师生的安全健康和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此外,受惠于政府出台的专升本扩招政策,上海建桥学院2020/2021学年的招生计划数较2019/2020学年增加478人,达到6,755人,其中专升本增加450人。

 

透过优化定价及增加学院的收生人数提升盈利能力

 

2020/2021学年,集团上调8个专业的学费,涨幅约在30%–40%,未来集团亦计划于适当时调整学费。此外,集团向居住于二期竣工宿舍楼内的学生按学年收取每名学生人民币5,800元(其高于前寄宿费约60%)。对于校舍建设计划第一期的宿舍楼,集团亦针对2020年入学的新生,将寄宿费水平从人民币3,600元提升至人民币4,800元。集团将继续增加对新建设项目的投资,以建设可满足未来数年扩充需要的学术、行政及寄宿设施。

 

为增加学生宿舍及教学设施的收生能力,满足集团未来数年的需求,上海建桥学院决定开始第三期校舍建设计划。第三期校舍建设计划当中的校园设施建设工程预期于2020年9月开展。有关校园设施总建筑面积为约60,950平方米,主要包括一幢总建筑面积约9,413平方米的多功能教学大楼,两幢总计约3,984个床位的宿舍楼(其将提高学校的收生能力),总建筑面积分别约21,742平方米及21,715平方米,及用作宿舍管理人员办公及洗衣房等寄宿相关服务的宿舍辅助用楼。

 

拓展校网及提高市场渗透率

 

集团拟于中国境内外寻求合适的收购或投资于其他学校以扩展校网及增加市场份额。境内,集团拟优先考虑民办高等院校,而该等院校的学校举办者已选择或拟选择成为营利性学校,特别是提供专注于应用技术本科学位课程的大学。集团预计合适目标学校的收生人数将至少有5,000名且收益至少为人民币1亿元。就地理位置而言,集团拟优先考虑华东地区(特别是长江三角洲)的合适目标学校,集团认为此举将提升集团形象并在该地区创造协同效应。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截至2018年末,约50至80家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民办高等教育院校符合上述标准。境外,集团拟优先考虑拥有研究生资质,且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学校,就地理位置而言,集团拟优先考虑发达国家。海外网络的增设可以增加学生海外留学目的地的选择,亦可帮助集团进一步吸引海外留学生前来就读。

 

立足已有优势 拓展新的增长领域

 

集团于2020/2021学年新成立健康服务与管理及艺术与科技2个本科专业。集团相信这些专业将进一步扩充集团的专业类别,并满足健康服务行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日益增加的需求。集团亦于2020年6月成立健康管理学院,包括护理学及健康服务与管理2个本科专业和1个护理专科专业。此外,集团亦有计划于2020年提交申请开办集团自有的研究生课程,以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层次。

 

集团亦计划扩充继续教育学院。集团相信随着就业人口中对继续教育的需求不断增加,集团非全日制学生收生规模也将保持继续增长。截至2020年6月30日,继续教育学院在职学生数达2,474人。集团拥有校舍设施,并已于上海不同地区开设8所校外教育中心,以为学生提供更多位置选择及节省交通时间。

 

集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宝石及材料工艺学4个专业已于2020年7月6日通过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为上海市唯一备案的民办本科院校。以上专业已计划于2020/2021学年开始招生,招生对像包括当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3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招生计划将作为增量,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不占用学校现有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同时,集团亦根据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的《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稳步推进辅修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学生除修读主修专业以外,可同时修读另一本科专业,学生完成规定学分,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学校按学分向学生收取辅修学费。

 

把握临港新片区政策红利 实现产教城融合发展

 

根据《中国(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到2035年,临港新片区要建成世界一流滨海城市,实现1万亿国内生产总值的经济规模,常住人口达250万左右,同时具备年轻化、国际化、高学历、流动性的人口特征,且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数不少于上海总数的三分之一。为把握临港新片区的发展趋势,集团与临港集团签署了全面的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临港新片区产业大学,在2023年前,产业大学计划打造5个重点产业方向学科专业;与50家临港龙头企业开展多维度校企合作项目;组建500名优秀产业师资队伍;培养5,000名新片区企业急需的专业人才。集团将继续与当地企业深入挖掘产业和高校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就高技能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就业促进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建桥教育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周星增先生表示,「集团是上海最大的民办高等教育集团,受惠于民办高等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学院位于浦东新区临港新城,区域优势明显。在区位优势及产业政策的加持下,集团将继续专注为学生提供市场导向型课程、引进优秀人才、优化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提升社会影响力。展望未来,我们将致力于巩固我们作为整个长江三角洲领先民办大学的地位,把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一流民办大学。」

 

-  -

 

关于上海建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建桥教育(股份代号:1525),按2018/2019学年全日制收生人数计,于上海运营最大的民办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亦为整个长江三角洲领先的民办大学。上海建桥学院向学生提供专注于应用技术的优质教育,其全面的课程涵盖大量实用专业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实用技能,令其迎合快速演化的就业市场的需求。截至2019年9月30日,上海建桥学院的学历本科课程提供54门专业及方向,涵盖多个范畴,而其专科课程设有额外13门专业。通过与企业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上海建桥学院已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项目,以助学生获取适用技能,并找到理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