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岑智勇:美股知临集团赴欧上市 前景可期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8/5 14:35:00

来源:阿思达克

 

生物科技类股份成近日港股的热炒标的,放眼全球,美国市场拥有超过200多家生物科技的企业,其中以英国为总部并在加拿大及香港设立科研基地的临床前生物科技企业──知临集团 (NADSAQ/EPA: APM),近日已在泛欧交易所上市,成为首家在纳斯达克以及巴黎泛欧交易所同时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知临集团专注于当前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包括孤儿疾病、传染病、新陈代谢疾病和女性健康,在研候选药物超15种。

 

知临传染病研发领域具有强劲优势,其ACTICULE平台专注开发传染病相关的创新药物。先导项目ALS-4是一种抗毒力而非杀菌方法治疗金黄色葡萄球菌包括MRSA(超级细菌)引起的细菌感染的非抗生素创新口服药物;目前进行口服制剂治疗研究,预计2020年第三、四季度提交新药临床试验申请,一旦批准,将于2020年在北美展开一期临床研究。

 

除ALS-4候选药物试验研究取得正面数据外,ACTICULE系列另一先导项目ALS-1是一种针对甲型流感的新型抗病毒治疗药物。近年来,甲流病毒对目前主流治疗甲型流感药物达菲(Tamiflu)等其他药物的耐药性迅速上升,而公司试验研究显示ALS-1具有与达菲不同的作用机制,具有更好的体外药效。

 

同样值得留意的是公司近日宣布启动针对冠状病毒的研究和开发项目,利用再利用药物平台Smart-ACT®️初步筛选出至少3个针对新型肺炎的侯选再利用药物,并已提出专利申请,及与多伦多医药公司Covar Pharmaceuticals Incorporated共同启动展开临床前期研究工作。 Covar在药物研发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拥有GMP设施,料有助知临集团的新型肺炎侯选再利用药物研究及临床有望取得加速进展。

 

此外,知临集团另一重点管线是孤儿疾病。先导项目SACT-1候选药物,用于治疗儿童最常见的颅外肿瘤-孤儿病神经母细胞瘤。该项目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处于体内验证阶段。公司实验证明SACT-1与神经母细胞瘤现有疗法有协同效应,预计SACT-1对神经母细胞瘤的潜在作用可能获得专利。

 

最后也很重要的是,知临集团继在美国上市之后,近日为了拓展欧洲市场,以及增加投资者的多样化和提高知名度,刚并已获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发出批号,并已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与纳斯达克交易所交叉上市,公司并未增发任何股票。

 

除美国外,欧洲仍然是公司医疗产品未来商业化及开发合作计划的重要市场。欧盟的人口超过4.4亿,医疗支出占每年平均国内生产总值的10%,而且还在增长。相信在泛欧交易所的上市将继续有助于业务扩张,并在战略上与公司在欧盟的主要目标产品市场保持一致。

 

总体而言,公司平行推进多条研发管线,除了本文提及的传染病ACTICULE 平台项目、新冠肺炎药、SACT-1项目外,还包括新陈代谢研发管线CLAVES平台,新增中枢神经系统管线VIDENS平台,以及即将上市的女性保健品NativusWell®️,足以证明公司研发实力及产品商业化能力,未来前景可期。近期公司的股价处于4元以下,值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