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映客迈向腾飞之路 互动娱乐经济方兴未艾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8/4 9:33:00

今年受疫情催化,线上娱乐需求大幅增加,互动娱乐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方兴未艾。近日,互动娱乐领域的佼佼者映客(03700.HK)发布盈喜,截至2020年6月30日,集团预期收入较2019年同比增速超45-50%,环比增长20%-25%,按此推算,上半年收入约为22亿元人民币,税后净利润高达5500-8500万元人民币。

 

利好消息一出,公司立刻受市场热捧。7月31日,公司股价应声大幅高开逾14%至1.59港元,盘中最高达1.6港元,全天成交量亦放大至近2000万股。公司亦获多家券商点评看好,其中招商证券称,公司创新产品收入增长强劲,预期后续打开多元变现通道,有望进一步释放业绩。第一上海证券称,公司账上现金可观,加上直播强现金特性,持续为新产品买量和研发投入无压力,并将为公司的收入和利润持续贡献新增量。

 

映客业绩大增的背后,离不开产品矩阵的成功。除直播业务外,公司审时度势,提前布局切入 Z 世代兴趣社交、婚恋社交等细分赛道,并快速跻身细分领域头部位置,构建起丰富的产品矩阵,多元化收入来源。随着多款创新产品的投入进入收获期,公司的直播业务和垂直社交业务未来将继续贡献稳定业绩和现金流。从近期公司持续走高的股价来看,市场对于公司发展前景十分认可。

 

前述提到的Z 世代兴趣社交APP—积目,定位于年轻人兴趣社交方向,已于2019年12月开始商业化,并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加速推进。婚恋社交APP—对缘于2019年7月上线,线上相亲模式集匹配精准高效、打破时空局限、视频直观交流等优点,满足下沉市场2亿以上小镇青年强烈的交友需求。据2020年《互联网周刊》& eNET研究院统计发布,积目、对缘分别跻身兴趣社交平台榜单第2位、婚恋社交平台榜单第7位,实力不俗。

 

映客多款创新产品之所以能快速成功得到孵化,创新成功率之高,归功于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及产品运营经验,同时优秀的商业化运作能力使得创新产品能够获得较高的回报率,短期内即实现盈利。总体来看,公司业务保持高速发展,一方面优化音视频产品吸引用户群体,提升盈利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新的社交产品,拓宽更多用户流量,做大收入基础。

 

面临大环境的不确定性,选对热门行业,择良股而栖是最佳投资策略。截至2019年底,公司现金及类现金总额共计29亿元人民币,高于目前市值,具备安全边际。充裕的现金流让映客在后续外延并购之时,掌握更多主动权。笔者认为,公司多年坚持在开发新产品及技术上持续投入,完善音视频产品矩阵的同时,还能保持收入盈利的高速增长,是一只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优质股。映客(03700.HK)是否正迈向腾飞之路,可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