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智药业发布盈喜公告 中药行业望迎更高增长

作者:香港智远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7/27 10:36:00

全球疫情出现反复,国内少数城市也呈现反弹,抗疫拉锯战持续进行。在疫苗未问世前,医药板块仍然是资本市场的“逆行者”。步入中期披露期,投资者不妨考虑下业绩较为确定的行业,例如医药板块,其中新型中药饮片头部公司中智药业(03737.HK)可重点关注。

 

根据中智药业(03737.HK)最新发布的盈喜公告显示,公司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纯利将会较2019年同期录得20%以上的大幅增长。有关预期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主打品类草晶华破壁草本持续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中智药业是集草晶华破壁草本、中成药、保健品、食品科研的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药品零售连锁为一体的大型医药工贸企业。核心产品品类以「草晶华」破壁草本系;得益于完整的产业链布局,近年来,公司盈利能力稳定增长。

 

疫情后中药行业迎增长拐点

 

中医药在这次疫情救治中起着非常积极作用。就在近期的新疆疫情出现期间,在救治过程中,中药参与度已经达到百分之百,在改善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等临床症状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疗效。此外,国外疫情正持续扩散,这给中医药发挥特色优势,创造新的发展机遇。中医药在诊疗救治中已有的作用,以及国际社会应用的进一步深入,将促使中医药被更多国家和人民所认可。事实上,在疫情爆发之前,国家已经看到了中医药的巨大价值,2019年10月20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医药行业迎来建国以后最好的政策环境。需求端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群众对健康保健意识有所提高,使医疗保健需求大增,带动价格上涨。从上半年看,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2.1%。其中,中药价格涨幅最大,同比上涨2.9%,可见未来中药市场潜力巨大。

 

核心优势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作为中药破壁饮片的行业龙头,中智药业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中药破壁草本研发平台“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由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设立),以及15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部级平台,研发团队经验丰富,并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等多家权威研究机构保持合作,核心竞争优势明显。

 

近日,新版药典出炉意味着未来中药饮片对于原材料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中药材溯源显得尤为重要,而中智药业在中药质量控制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为企业未来赢得了先发优势。早在2005年,中智药业就开始投入资金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严格管控药材种植质量。截至2019年末,集团已在全国建立了33个道地药材生态溯源基地,确保原料供应及质量的稳定。另外,公司积极开展中药DNA和指纹图谱研究工作,给每一个中药材基因“身份证”,从源头至成品的全过程质量控制及溯源,为中智药业破壁饮片产品提供原材料的质量保证。

 

作为中药的创新型产品,中智的破壁饮片利用超微粉碎技术直接打破药材的细胞壁,使细胞内的有效成分不会受细胞膜阻挡而直接溶出。相对传统饮片。破壁饮片不仅保留了原组分的完整性,提高药效,更能满足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需求。除此之外,中智药业的标准化体系建立还包括构建中药破壁饮片安全性、有效性的临床证据体系,不仅有利于提高饮片质量可控性,而且能助力保证中药饮片临床用药精准,从而大幅提升产品临床疗效的稳定性。

 

在监管逐渐加强下,中药饮片合格率低、品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将得到改善。拥有完整产业链标准化生产、质量稳定可靠的中智药业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入榜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获得了业界高度认可。今年上半年,市场情况严峻,公司仍能创下佳绩,而目前国内经济正逐渐恢复,料公司下半年业绩保持向好。自2019年11月,中药股价持续在年线下方承压,且目前PE仅为7.6倍,在医药板块中显著偏低,随着未来中药体系逐渐完善,普及度增加,需求边际将大幅上升,估值亦有望得到快速修复,投资者不妨趁当前低位提前入市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