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议纪要-非银金融场

作者:香港智远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7/14 10:41:00

来源:智信云路演会议纪要

 

摘要:7月10日(周五),由中泰国际与智信财经联合举办的“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在智信云路演线上直播,中泰国际与港股上市公司——海通国际(00665.HK)、中国光大控股(00165.HK),向广大投资者们分享了最新的海外投资策略与行业资讯。该系列交流会自7月8日持续至7月10日,涵盖医药、环保新能源、TMT、房地产、教育及非银金融等行业近20家海外上市公司,欢迎进入智信财经官网-智信云路演栏目回看会议、或了解更多会议详情。

 

7月10日(周五)下午,中泰国际与智信财经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联合举办的“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进入第六场会议。本场会议为非银金融专场,邀请到中泰国际研究部副主管赵红梅女士,以及港股上市公司——海通国际(00665.HK)、中国光大控股(00165.HK),与参会投资者分享专业的行业资讯与投资建议。

会议伊始,中泰国际研究部副主管赵红梅女士进行了主题演讲。她表示,受低估值、交投活跃、政策持续利好等多重因素的驱动,券商板块近期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与前两轮上涨行情相比,本轮券商板块上涨行情的流动性环境处于“宽货币、弱信用”组合,增量资金为公募、外资等机构主导。业绩方面,证券行业资本实力持续增强,上半年投行业务盈利提升,业务高度集中,且从承销收入看,投行业务呈现马太效应,前五名龙头券商的承销收入合计占据逾四成市场份额。此外,券商资管盈利提升,经纪、两融和自营业务回暖亦推升了券商业绩同比增长。

她认为,从基本面、市场面、投资情绪的维度观察,A股已具备中长期多头的态势。短期来看,交易额、两融余额和市场情绪皆继续向上,交易量的提升及亢奋的市场情绪将推动低估值券商及保险股有修复机会;长期来看,政策面自上而下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有望改变业务模式和竞争格局,对板块有长期的估值支撑作用,并看好头部券商在制度改革下释放的成长红利。在投资标的选择方面,券商板块优于保险板块,券商板块可关注三大主线:1)长期看好业绩稳健增长、投行业务增长靓眼以及科技赋能双轮驱动的龙头股;2)短期关注背靠金融集团、有混业经营概念或整合预期的相关标的;3)中资在港券商中全球投行布局较全、全球交易能力提升快的相关标的。保险板块则可关注受益于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背景下、低估值的相关标的。

随后,海通国际(00665.HK)财务部主管陆伟贤先生向参会投资者分享公司最新资讯。海通国际是一家立足香港,面向全球的国际金融机构,致力于成为连接中国与海外资本市场的桥梁。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录得总收入约82.44亿港元,同比增长约30%;股东应占溢利约15.51亿港元,同比增长约52%。2019年,公司的全球投资和资管能力大幅提升,一级市场方面,投行业务持续领先,于香港IPO项目数及股权融资项目数位列香港第一;在亚洲除日本外美元高收益债券排名中,融资金额和发行数量计均排名第一;私募股权业务领域,PE团队重点关注“新经济”领域,内部收益率达18%。二级市场方面,截至2019年末,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为535亿港元,同比增长15%,创历史新高;美元债券基金产品自推出后规模飞速增长,从2016年的5.65亿港元增长至2019年302亿港元,增长逾50倍。公司在股票衍生产品发行领域保持领先地位,2019年牛熊证业务总成交量超3,452亿港元,位列香港市场第二;做市交易领域,公司固收业务表现突出,还建立了一套跨国界、跨市场和跨部门的交易清算体系,区域影响力不断扩大。海外业务方面,作为海通证券主要海外业务平台之一,公司于2020年获批澳大利亚金融服务牌照,形成了横跨亚太、北美、欧洲主要金融中心的全球服务网络。公司正在从“2.0战略”向“3.0战略”转型,不断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实现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海通国际奉行长期稳健的派息政策,过去数年一直都是派出50%的净利润作为股息,回馈投资者和股东。

接下来,中国光大控股(00165.HK)投资者关系负责人陈俊伟先生进入会议进行分享。中国光大控股是中国领先的跨境资产管理及投资机构,主要经营基金管理和自有资金投资两大业务板块。公司是香港唯一一家以另类资产管理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深耕行业二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PE投资与资产管理经验,被评为“中国最佳PE机构”之一。2019年,公司在多方面的严峻挑战下,录得总收入55.19亿元港币,同比增长2%;股东应占盈利略有下跌,为22.37亿元港币;派息比率同比上升 0.4个百分点至 36.2%。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9年底,公司旗下基金的资产管理总规模同比增长9%至1,570亿元港币,创历史新高;全年新增募资规模达203亿元港币,带动已赚取管理费收入继续提升,达到港币8.9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公司于2019年推出了全新的“一四三”战略方案,积极打造另类资产管理竞争优势,同时放缓投资节奏,重点培育飞机租赁、不动产管理、养老及人工智能物联网,并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能力。未来,公司将发挥平台型资产管理公司的优势,利用央企的品牌和专业能力继续在母基金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强化新经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发展与投资人共赢的发展方式,不断扩大募资,成为全球领先的跨境资产管理公司。此外,公司亦将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光大一带一路绿色股权投资基金、“空中一带一路”基金已蓄势待发。

除了参会嘉宾的精彩分享外,会议进行期间投资者也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意见交流。至此,由中泰国际与智信财经联合举办的“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圆满落幕。智信云路演作为智信财经旗下的国际化线上会议平台,未来将持续把握时下热门的投资主题,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海内外资本市场多媒体内容盛宴,搭建畅通无阻的全球资本市场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