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议纪要-房地产场之景瑞控股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7/10 11:58:00

来源:智信云路演会议纪要

摘要:7月9日(周四),由中泰国际与智信财经联合举办的“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在智信云路演线上直播,中泰国际、以及包括景瑞控股(01862.HK)在内的多家港股上市公司,向广大投资者们分享了最新的海外投资策略与行业资讯。该系列交流会持续至7月10日,涵盖医药、环保新能源、TMT、房地产、教育及非银金融等行业近20家海外上市公司,欢迎进入智信财经官网-智信云路演栏目报名参会、回看会议、或了解更多会议详情。

 

7月9日(周四)下午,中泰国际与智信财经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联合举办的“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进入第四场会议。本场会议为房地产专场,邀请到中泰国际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刘洁琦女士,以及包括景瑞控股(01862.HK)在内的多家港股上市公司,与参会投资者分享专业的行业资讯与投资建议。

会议伊始,中泰国际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刘洁琦女士分享了对房地产行业的专业见解。她表示,近期部分热点城市边际收紧政策,力度温和,以保障自住需求为主要目标,亦符合“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政策”框架。宏观层面,房地产行业与建筑业一季度对GDP贡献达11.9%,稳经济作用凸显。同时,国内循环为主的新格局多次被提到,地产作为内循环的重要构成,重要性提升。

刘洁琦女士认为,中国内房股板块估值修复远未结束。首先,进一步宽松的金融环境将是重要催化剂之一。当前国内无风险利率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国常会重申宽松方向,境内外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下半年货币政策仍有发力空间。然后,今年城镇化政策会加码,在实质上支持销售。观察到“稳投资”政策基调较2018年、2019年更积极,扩大投资及新型城镇化建设重要性提升,且中心城市继续成为城镇化建设重点。板块上,内房股1年远期PE已低于2018年、2019年平均值,存在估值修复空间;此外,其延伸产业链估值快速提升,利好内房股估值修复。在投资标的选择方面,建议配置销售稳步增长、地产+发展积极的低估龙头,优质高成长中小开发商,以及旧改提速标的。

随后,景瑞控股(01862.HK)投资者关系经理方翊群女士向参会投资者分享了公司的最新资讯。景瑞控股是中国领先的住宅物业开发商和资产管理运营商及专业服务提供商。公司盈利及经营能力稳步提升,2019年实现未经审核收入132.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17.9%;毛利为26.9亿元,同比增长5.9%;年内净利润达12.9亿元,末期股息每股0.24港元。公司2019年的合约销售额约达251.6亿元,合约销售回款率为90.4%,合约销售单价超过2.08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6月底,累计合约销售额约为76.7亿元,合约销售均价约为人民币24,029元/平方米。公司财务管理审慎稳健,截至2019年底,公司净债务资本比率约为58%,较上年改善6个百分点;融资成本为8.36%,保持在较低水平。公司现金流较为充裕,银行存款及手头现金总额(包括受限制现金)约为137亿元;此外,截至2019年底,公司拥有278亿元的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

景瑞控股深耕核心都市圈,优质土储丰富。截至2019年12月底,公司开发项目可售货值约为458亿元,持有项目货值约为88亿元;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开发项目可售货值约为450亿元,持有项目货值约为84亿元。公司的可售货值中95%位于一、二线核心城市,可售资源核心区域抗风险能力较强,跌价风险较小,并具有较好的获利能力。此外,公司持有物业的资产管理能力持续提升,有望成为业绩有力增长点之一。2019年,公司DTV战略品牌馆打造完成,并推出定制品牌「Space me」精彩家,产品力及客户满意度得以不断优化。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化多元化战略布局,积极推动优钺资管、景瑞地产、景瑞不动产、景瑞服务和合福资本五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除了景瑞控股,建发国际集团(01908.HK)、宝龙地产(01238.HK)与时代中国控股(01233.HK)也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向参会投资者分享了公司相关信息。

会议进行期间,投资者也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在随后的系列会议中,多家热门公司将继续与广大投资者继续分享后经济复苏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智信云路演作为智信财经旗下的“IR+PR”一站式云会议平台,未来也将持续把握时下热门的投资主题,凭借多年行业经验沉淀和技术积累,智信财经将通过流畅稳定的线上平台以及业内领先的专业服务,继续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间打造线上沟通桥梁,带来更为优质的直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