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议纪要-TMT场之映客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7/10 9:10:00

来源:智信云路演会议纪要

摘要:7月9日(周四),由中泰国际与智信财经联合举办的“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在智信云路演线上直播,中泰国际、以及包括映客(03700.HK)在内的多家港股上市公司,向广大投资者们分享了最新的海外投资策略与行业资讯。该系列交流会持续至7月10日,涵盖医药、环保新能源、TMT、房地产、教育及非银金融等行业近20家海外上市公司,欢迎进入智信财经官网-智信云路演栏目报名参会、回看会议、或了解更多会议详情。

7月9日(周四)上午,中泰国际与智信财经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联合举办的“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进入第三场会议。本场会议为TMT专场,邀请到中泰国际研究部分析师秦越女士,以及包括映客(03700.HK)在内的多家港股上市公司,与参会投资者分享专业的行业资讯与投资建议。

会议伊始,中泰国际研究部分析师秦越女士分享了后疫情时代的5G建设及应用发展机遇。她指出,5G应用于超可靠和低延迟通信、大规模机器通信、以及增强的移动宽带三大类场景,发展具确定性,并将长期促进经济增长。中国正处于5G大规模建设初期,疫情期间,建网受到延迟复工等的影响;疫情基本受控后,建网速度加快。7月3日(北京时间),国际标准组织3GPP宣布5G R16标准正式冻结,对超低时延高可靠通信及海量机器通信进行了部署,意味着自动驾驶、工业互联网等应用将加快落地。她认为,5G网络建设的动力将从政策逐步转向应用需求及政策双轮驱动,有机会刺激运营商加快5G网络建设及投资计划。受5G建网驱动,中国运营商资本开支于2019年开始增加。2020年,三大运营商5G资本开支预算达1,80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338%;运营商资本开支开启新一轮增长周期,预期2021年将保持大幅增加。

5G产业链方面,上游设备商受惠于运营商建网设备采购增加,预期基站设备、基站天线、射频模块等上游设备供应商有机会在二季度、三季度有较好的业绩表现,小基站需求亦将逐步增加。手机产业链亦将第一批受惠,逐渐向好,但是受到疫情及国际关系的影响,短期仍存在不确定因素。此外,5G支持叠加疫情催化,加速了生产生活数字化转型。一方面,增强移动宽带应用率先落地,疫情催生信息化新需求,中国移动游戏行业将继续精品化,预期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另一方面,5G能够赋能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应用发挥更大作用;疫情催生新需求,增加了企业上云的意识及意愿;加之政策支持企业上云及云基建,云市场将高速增长。

随后,映客(03700.HK)投资者关系总监陈思羽 女士向参会投资者分享了公司的最新资讯。映客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直播平台之一,作为“直播+”的首倡者,在秀场、游戏、综艺、电商等方向纵深发展,致力于打造音视频娱乐社交新生态。公司商业变现能力较强且具有持续性,自2015年起,已连续五年实现盈利;2019年,公司实现收益约32.69亿元人民币,其中约97.16%的收入来自直播业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每月平均活跃用户为29,080,000人,同比增长17%。2019年,公司明确了“互动娱乐+社交”的发展战略,形成了以映客直播为核心的互动娱乐产品矩阵、及以积目为核心的社交产品矩阵,现已覆盖不同细分市场及用户,满足用户细分垂直互动娱乐及社交需求。

映客搭建并持续完善音视频产业中台,能够快速高效支持创新产品的开发及验证,有效控制创新风险,提高创新成功率及发展速度。公司旗下创新产品对缘、积目等自推出以来快速发展成为各自领域的头部产品之一。其中,Z世代移动社交APP积目具较强竞争力,且已于2019年12月推动商业化,接下来将打通多方位变现路径,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的增长空间。此外,映客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也在积极探索及布局“直播+电商”的模式。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存款及理财总计达到29亿元,高于其目前市值,为其后续的并购扩张提供了有效保障。

除了映客,金蝶国际(00268.HK)与京信通信(02342.HK)也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向参会投资者分享了公司的相关信息。

会议进行期间,投资者也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在随后的系列会议中,多家热门公司将继续与广大投资者继续分享后经济复苏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智信云路演作为智信财经旗下的“IR+PR”一站式云会议平台,未来也将持续把握时下热门的投资主题,凭借多年行业经验沉淀和技术积累,智信财经将通过流畅稳定的线上平台以及业内领先的专业服务,继续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间打造线上沟通桥梁,带来更为优质的直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