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议纪要-环保新能源场之中国水务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7/9 9:26:00

来源:智信云路演会议纪要

摘要:7月8日(周三),由中泰国际与智信财经联合举办的“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在智信云路演线上直播,中泰国际与港股上市公司——伟能集团(01608.HK)、中裕燃气(03633.HK)及中国水务(00855.HK),向广大投资者们分享了最新的海外投资策略与行业资讯。该系列交流会持续至7月10日,涵盖医药、环保新能源、TMT、房地产、教育及非银金融等行业近20家海外上市公司,欢迎进入智信财经官网-智信云路演栏目报名参会、回看会议、或了解更多会议详情。

 

7月8日(周三)下午,中泰国际与智信财经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联合举办的“中泰国际2020年海外投资交流会”进入第二场会议。本场会议为环保新能源专场,邀请到中泰国际环保新能源分析师周健锋先生,以及三家港股上市公司——伟能集团(01608.HK)、中裕燃气(03633.HK)及中国水务(00855.HK),与参会投资者分享专业的行业资讯与投资建议。

会议初始,中泰国际环保新能源分析师周健锋先生分享了专业的行业见解。他表示,由于多家新能源国企在约10年前在香港主板上市后,近期成功或计划推行私有化,新能源港股出现私有化热潮。综合来看,私有化案例具以下特征:1)母公司是大型电力国企;2)姐姊公司从事母公司的主业(例如,火电),并大多已在A股市场上市;3)公司从事风电、水电、天然气发电。至于私有化的原因,主要包括1)新能源港股近年估值偏低,融资价值渐减,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可以获得较高估值,加强发挥融资功能;2)解决上市公司和相关姊妹公司/母公司在新能源业务上的内部竞争问题;3)私有化合并可以互补新能源与火电业务。他认为,按照过去私有化案例的特征,龙源电力(00916.HK)及大唐新能源(01798.HK)较有可能获提私有化。

随后,伟能集团(01608.HK)投资者关系经理叶欣欣女士向参会投资者分享了公司的最新资讯。伟能集团是一家领先的一体化分布式发电方案供应商,致力为不同地区的用户提供可靠、安全的电力供应。公司是全球大型燃气内燃机组集成商之一,以及亚洲主要的燃气分布式发电站拥有人及营运商,拥有系统集成(SI)和投资、建设及营运(IBO)两大业务板块。公司近年来业绩增长稳健,2013年至2019年,总收入和纯利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1.5%和75.5%。SI业务方面,公司深耕行业二十年,是东南亚最大、全球第五大的大型燃气内燃机组集成商,销售网络涵盖亚太地区、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地区。IBO业务方面,公司是东南亚、印度尼西亚和缅甸最大的燃气内燃分布式发电站营运商及拥有人,正在营运超过10个发电站,正在营运及在建电站的装机容量达2,000兆瓦。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与通用技术集团中技公司合作建设运营的缅甸首个液化天然气发电项目已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未来,公司将继续维持在全球SI市场的领导地位,并于2020年底前把项目装机规模由年初约750兆瓦于大幅增加至1,900兆瓦。

接下来,中裕燃气(03633.HK)投资者关系总经理邱天女士向参会投资者分享公司相关信息。中裕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专业燃气运营服务商。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额81.44亿港元,同比增长6.8%;毛利19.1亿港元,年内溢利4.84亿港元,拟派付末期股息每股5港仙。期内中裕燃气以4.62亿元人民币价格,完成了对高远天然气(孟州)及高远天然气(温县)的100%股权的收购,2019年总共取得河南、河北及黑龙江的8个新燃气项目的独家特许经营权。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团在9个省份有69个独家燃气项目,为约16,627个工商业客户及348.5万户住宅用户提供服务。2019年天然气总销售量亦按年增长20.3%至194.4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三年按年复合增长达25.4%。公司的自家品牌中裕凤凰也将增值业务推向新高,销售火炉及其他服务的营业额增幅达166.3%至4.12亿元。未来,集团顺应市场变革与行业发展,深化其在覆盖区域的渗透力,并专注发掘邻近燃气来源、财务状况稳健及具潜力与现有业务产生良好协同效果的并购目标,从而带来更多价值。

最后,中国水务(00855.HK)执行董事刘玉杰女士进入会议进行分享。中国水务是中国领先的市场化跨区域供水运营商,也是唯一一家以自来水业务为主业的香港上市水务公司。公司核心业务涵盖城市供水、工程、建设和水表安装、原水供应以及环保板块。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86.9亿港元,同比增长4.7%;实现股东应占净利润16.4亿港元,同比增长19.7%,高于市场预测的15.65亿,撇除人民币同期波动影响后同比增长25.4%。公司毛利率达到43.2%,同比上升1.5%。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在运产能约940万吨/日,在建拟建产能约480万吨/日,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并购新增产能超33万吨/日,有机增长产能44万吨/日。此外,公司大力发展其它增值服务,新增直饮水项目230余个。由于直饮水价格完全市场化,毛利率高于公司供水业务,未来或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未来,公司仍将专注发展核心供水业务,并加快直饮水等增值业务的拓展,完善智慧管网系统的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为股东带来更高的回报。

除了参会嘉宾的精彩分享外,会议进行期间投资者也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意见交流。在随后的系列会议中,多家热门公司将继续与广大投资者继续分享后经济复苏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智信云路演作为智信财经旗下的“IR+PR”一站式云会议平台,未来也将持续把握时下热门的投资主题,凭借多年行业经验沉淀和技术积累,智信财经将通过流畅稳定的线上平台以及业内领先的专业服务,继续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间打造线上沟通桥梁,带来更为优质的直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