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2020年地产上市公司50强出炉 杭派精工德信中国位列第22位

作者:香港智远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6/18 9:21:00

日前,在北京贝塔咨询中心与《证券市场周刊》联合发布的《2020年度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行榜》中,2019年第一家登陆港股的杭州房企德信中国(02019.HK)位列50强榜单第22位,综合实力跃升显著。

 

据了解,《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行榜》由独立权威咨询机构北京贝塔咨询中心联合证券市场周刊在每年中旬推出,榜单综合考虑了地产上市公司的规模、偿债能力、运营效率、内生增长潜力、外生增长潜力五大指标,对A+H主要地产上市公司进行综合实力排名。该榜单推出至今,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了解上市房企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榜单中各单项指标也为企业正确定位自己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杭派精工”的全国化之路

德信中国作为一家根植于中国浙江省的综合型房地产开发商,2016年完成布局全浙江,并稳健走向全国。历经25年发展,凭借长期以来高品质项目的运营及管理,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房企,且连续7年蝉联房企百强殊荣,“杭派精工”的品质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2019年上市后,德信中国加速全国化布局,新进入5座城市,新增土储约474万平方米。另根据其公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公司合约销售额约为450.77亿元,同比增长约13.8%;营收约为95.13亿元,同比增长约15.84%;净利润22.57亿元,同比增长22.57%;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约15.57亿元,同比增长约7.09%,各项核心指标均保持良好稳定增长。

 

截至2019年年末,德信中国业务已覆盖23座城市,运营133个项目,拥有近1342万平方米的优质土地储备。其中,约六点五成的土储位于一、二先城市,约三成位于强三线城市,目前已形成长三角都市圈、华中都市圈、粤港澳大湾区、成渝都市圈布局。

 

偿债能力排行榜TOP 10

另外,在该50强榜单的偿债能力排行榜方面,德信中国的偿债能力评分在8分以上,进入了偿债能力排行榜TOP 10。观点指数所评选的中国上市房企偿债能力TOP10榜单,结合财务指标及团队管理等指标综合考量企业偿债能力,表彰在过去一年里,表现出了卓越偿债能力的房企。

 

其实2019年德信上市后,凭借海外上市平台具有融资便利的优势,便早早打通了境外融资渠道。截至2020年5月底,德信累计发行美元债共募集5亿美金。在整体市场资金不断缩紧背景下,其平均融资成本保持平稳在良好水平,并且呈现出下降的趋势。

 

得益于致力优化财务结构,2019年德信中国的短期负债压力大减, ,现金短债比由2018年的1倍,上升至2019年的1.4倍;短期货款占比则由63.5%,下降至39.3%。此前,公司管理层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未来会持续探索公司债/企业债,以及资产证券化等境内外新融资渠道,加强债务结构优化。

 

提出“2020年有温度更知己”的品牌主张

对于房产行业来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场和客户双重影响下,房企发展逻辑已从“天赐利润”转向“品牌驱动”,从粗放式利润收割转向精细化品牌运营,规模化的行业头部企业无疑会在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中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2020年德信提出“有温度更知己”的品牌新主张,打造有温度可生长的知己社区,进一步强化品牌粘性、丰满品牌印记。这次品牌活动已席卷包括杭州、温州、南京、宁波、徐州、武汉、上海、广州在内的全国23座一二线城市及其他高成长潜力城市,为城市发展添加知己“温度”。

 

据2020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德信中国在温州忠诚度位列第1,满意度位列第2;在杭州忠诚度位列第4,满意度位列第5。未来,德信将在客户层面通过“倾听者计划”,了解“知己”们心中所想,结合当地文化,对产品进行精准定位。“彩虹桥计划2.0”园区配套体系升级后,在满足业主生活需求的同时,不断催生社区文化和邻里情感,给社区带来了更多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