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另类海洋公园概念股海昌海洋公园(02255.HK) 投资价值更高?

作者:香港智远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6/18 9:16:00

香港海洋公园财困获政府伸出援手,并于6月6日重开。而上海迪斯尼及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亦在暑假来临之前重新开园,投资者可留意为数不多的乐园概念股海昌海洋公园(02255.HK)。

 

“五一”假期,包括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北京欢乐谷、苏州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等主题乐园均录得不错的门票增长,随着新冠疫情于内地逐步稳定,尤其是暑假期间的小朋友和家庭等消费者料将支持主题乐园收入回暖。

 

门票收入按年增近6成

 

主题乐园的一大收入贡献是门票收入,2019年,海昌共录得19.4亿元(人民币,下同)门票收入,按年增52.3%,带动总体收入达28亿元,按年增长近6成。2019年1月,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也已正式开幕,料日后为业绩增长提供新动能。

 

此外,海昌也布局室内乐园,2019年新增南通海昌萌宠Park、南京奇妙小鱼家两个项目,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4个室内乐园项目在运营中。

 

室内娱乐具市场潜力

 

近年来室内主题乐园流行,海昌表示,在内地超过30个城市,商业面积50000平方米以上的购物中心,室内乐园面积占比已达25%。室内娱乐的市场潜力将愈发凸显,有望成为推动公司发展副业的“新动能”,也是轻资产化的一个有力之举。

 

郑州将新建乐园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内地于2019年接待游客60.1亿人次,收入逾57000亿元,按年分别增长8.4%和11.7%,国内旅游市场潜力不断释放。海昌也正在郑州规划和建设一座全新的海洋主题公园项目,项目已动工,海昌目前于内地共运营10个主题乐园。

 

结语

 

投资者可继续留意季节性利好因素能否对股价产生催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