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巨涛海洋石油服务埃克森美孚模块建造项目第五船提前交付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6/12 11:06:00

6月10日,埃克森美孚烯烃设施模块建造项目第五船5个合计重1400吨的模块,比原计划提前5天驶离巨涛码头。

巨涛海洋石油服务(3303.HK)协同GCGV、CKJV业主方和分包合作伙伴,克服因疫情导致进度延迟、生产资源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创造施工条件,以动态管控模块关键路径的计划、资源、进度为基础,紧密协作、推进现场生产,第一时间沟通解决问题,保障模块建造平稳有序进行。

五船模块管线现场口5700多寸、160多个试压包,包含18道合金钢口。从去年12月份开始,项目组提前筹划,依据模块连续建造的管线状态和施工计划,每天跟踪和落实管线尤其是关键路径管线的预制、放行、油漆、安装状态,及时追踪和解决相关问题。关键路径之一合金钢管的安装,需高标准执行组对、焊接、热处理前RT、热处理、热处理后RT等一系列工序,一道口至少需要10天时间,为保障合金钢管安装焊接进度和管壁内部拍片作业不受影响,项目组有针对性地多次组织会议梳理状态、解决问题。今年3-5月,五船模块进入建造高峰期,得益于前期管线预制放行状态的及时跟踪与问题解决,模块管线安装、电伴热保温、查线、试压等现场施工紧密有序。

模块HOOK UP口切割量有80多道,其中34寸管径、41MM壁厚合金钢HOOK UP口的切割,是该项目截至目前最大最厚的合金钢管,接近公司坡口机切割极限。项目组提前筹划以减少后期切割口工作量的积压,在管线复位完成后,第一时间组织划线报检并交付下一道工序开始切割,确保在工期压缩的情况下施工车间有序完成所有作业。

5月底,五船模块比原计划提前完成除封存外的所有管线作业和脚手架拆除作业,为后续称重移位做好充分准备。6月8日,SPMT上船作业顺利完成。

Failure Is Not an Option. 战必胜,攻必取。PJOE、GCGV、CKJV和分包合作伙伴并肩作战,以按时、安全、优质交付项目为目标,不断创造着新的奇迹!近期,GCGV模块经理 Lain Quinn特授予PJOE杰出建造伙伴奖杯,赞赏PJOE在疫情突发以来展现出的极强领导力和组织能力,高效推进项目进度的团队奋斗和奉献精神,按期甚至提前交付多船模块的卓越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