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防疫系列产品爆发潜力巨大 金活医药可趁机吸纳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5/26 9:12:00

近期,阿里健康(00241.HK)陆续在多个城市推出在线预约新冠核酸检测服务,线上诊疗需求爆增;另一互联网医疗巨头平安好医生(01833.HK)也因其线上问诊送药等服务获消费者青睐,两家公司股价也双双自年初以来录得翻倍式增长。可见大众对疫情的防预意识持续增强,防疫药品及医疗器械市场空间巨大,进而带动二级市场相关板块上涨潜力,值得布局。其中,拥有抗疫预防系列产品的金活医药(01110.HK)就可趁机吸纳。

 

金活医药作为国内及海外大健康上下游供应链名企,专注于药品、保健品的分销及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制造,公司旗下代理已超过60多种优质药品及保健品。其中,占公司收入近五成的核心产品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就可辅助治疗呼吸道疾病引发的咳嗽,并可润肺化痰,止咳平喘,护喉利咽,是当前疫情时期家庭必备良药。念慈菴枇杷膏属于国家医保目录产品,该产品常年稳居国内进口止咳中成药市场龙头地位。近年,公司持续优化念慈菴系列产品的覆盖渠道,进一步强化与区域连锁药店合作,保持品牌高知名度,加速覆盖三四线城市等空白市场领域。2019年度公司念慈菴枇杷膏录得收入约4.86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公司总收入比例近半。另自疫情爆发以来,该产品先后入选武汉协和医院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推荐药品、山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推荐的預防新冠肺炎防治药品目录内的化痰药,相信在官方权威引导下,念慈菴枇杷膏将成为大众预防新冠及化痰的刚需产品之一。结合产品多渠道布局,念慈菴系列销量有望持续爆发,公司未来业绩值得憧憬。

 

此外,公司另一治疗流感药品普济抗感颗粒未來有望在抗疫需求的带动下销量向好。普济抗感颗粒为金活医药关联公司香港远大制药厂生产制造,荣获GMP认证,药品质量标准达国际水平。普济抗感颗粒的研制也起源于非典时期。据临床数据显示,普济可有效抵抗呼吸道病毒感染,类似当前火爆的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连花清瘟胶囊获批增加新冠肺炎适应症,市场需求持续紧俏,再度引爆资本市场对该类型药物的关注,涉及的个股以岭药业(002603.SZ)亦自消息公布后累计升幅超过100%。看回金活医药普济抗感颗粒,公司已于年初启动加急扩产,预计未来产品销量潜力十足。

 

值得关注的是,金活医药还迅速调整了关联公司深圳金活利生药业的产品生产线,陆续建立包括口罩、消毒液和卫生用品等防疫日常用品的专业生产线,进一步拓展抗疫产品组合。近日,金活医药发布公告,集团全资附属公司深圳金活与关联公司深圳金活利生订立医用口罩经销协议及服务协议。根据该等协议,深圳金活及/或公司任何全资附属公司将向深圳金活利生购买医用口罩,并担任其独家经销商于大中华区及海外市场分销其医用口罩;集团亦可向深圳金活利生于大中华区及海外市场的医用口罩直销提供销售协调及市场调查服务,并收取相关服务费用。与此同时,金活医药、深圳金活利生药业分别了获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及《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随着防疫日常用品生产线的持续投产,该业务板块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

 

另外,集团附属公司深圳市东迪欣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清单,标志着东迪欣取得了出口欧美的国内相关资质。东迪欣为一家医疗设备制造商,产品销售遍布美国、欧洲等全球多个地区,其红外线体温计已获美国FDA认证及欧盟CE标准认证,并进入美国第二大医药连锁店,销售网络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高品质认证及广阔的海外市场基础。当前海外防疫产品需求的激增,料公司海外市场未来业绩将加速增长。除上述产品之外,公司旗下增强免疫力的美国康萃乐(Culturelle)益生菌、止咳化痰的非洲海底椰标润喉糖等日常药品及保健品也对当前疫情具有一定的预防功效。随着国内复工复产复学推进,公司防疫系列产品组合爆发潜力巨大,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截止2019年度,金活医药录得收入约9.78亿元,净利润约4,342.7万元,公司业绩表现持续稳固。另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34港仙,派息率高达30%,公司股票投资回报可观。5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将2019年8月27日宣告的“股份奖励计划”中的计划限额由6,000,000股增加至16,000,000股,增幅高达166.67%;加之上月初获主席赵利生增持196.8万股,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截止5月25日收市,公司股价收报0.75港元,处于较低位,安全边际较高,值得趁机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