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医用口罩、红外体温计助力抗疫 金活医药业绩有望持续向好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5/20 8:38:00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世界各地对口罩、体温计、呼吸机等医疗器械产品需求暴涨,带动了国内一批产品质量过硬、出口优势强劲的相关企业的海外市场业务显着增长,以迈瑞医疗(300760.SZ)、鱼跃医疗(002223.SZ)为代表的医疗器械板块表现强劲。近期欧美地区开始放松封锁及重启经济,令海外疫情发展不确定性再度升温,未来医疗器械行情将持续看涨,表现落后的相关个股或迎来补涨行情,港股方面可关注近期医疗器械业务频频报捷的金活医药(01110.HK)。

 

签订医用口罩经销及服务协议业绩增长再添新动力

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于全球爆发导致医用口罩及相关医疗器械产品需求短缺的情况,金活医药积极丰富产品组合,以涵盖符合若干认证标准的医用口罩分销,从而帮助缓解市场上医用口罩短缺的情况。昨日,金活医药发布公告,集团全资附属公司深圳金活与关联公司深圳金活利生订立医用口罩经销协议及服务协议。根据该等协议,深圳金活及/或公司任何全资附属公司将向深圳金活利生购买医用口罩,并担任其独家经销商于大中华区及海外市场分销其医用口罩;同时,集团亦可向深圳金活利生于大中华区及海外市场的医用口罩直销提供销售协调及市场调查服务,并收取相关服务费用。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蔓延,以医用口罩为代表的各类抗疫医疗器械市场需求仍旧持续紧俏。此次医用口罩经销协议及服务协议的签订,无疑将会为金活医药增添新动力,未来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向好。

 

东迪欣获纳出口白名单集团收入毛利望

昨日公司亦公布,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将金活医药附属公司深圳东迪欣列为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授权出口红外测温仪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之一。东迪欣为一家医疗设备制造商,产品销售遍布美国、欧洲等全球多个地区。其红外线体温计已获美国FDA认证及欧盟CE标准认证,并进入美国第二大医药连锁店,销售网络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于海外已拥有高品质认证及广阔的市场基础。

 

中国政府为加强若干医疗物资出口的规定,自4月26日起,产品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线体温计的出口企业,报关时须提交书面声明,承诺产品符合进口国(地区)质量标准和安全要求,海关将凭商务部提供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生产企业清单进行验放。随着国内对出口医疗器械监管趋严,未取得国内出口资质的医疗器械企业将失去原有的海外市场份额,将促进东迪欣这类合格企业在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张。结合海外防疫产品需求的激增,东迪欣红外线体温计,预期未来于海外市场销量有望加速增长。

 

此次新冠疫情令全球对流感类等疾病防治意识大力增强,以医用口罩、红外线体温计等为代表的日常防疫医疗器械用品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红利。未来金活医药无疑将持续受惠,集团发展前景向好,料助力公司股价获得重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