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德视佳积极应对疫情 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3/20 9:43:00

3月19日,德视佳发布了关于新冠病毒疫情对公司运营影响,以及员工持股奖励计划的自愿性公告。德视佳表示,公司已经在集团层面采取了各种必要措施应对疫情,各项业务目前均有序运行,同时对疫情过后的业务发展充满信心。

 

欧洲业务同比上升 中国业务已恢复正常

德国和丹麦诊所在2020年1至3月期间手术收入实现情况良好,较去年同期均有喜人增长。中国诊所中,目前除北京金融街诊所外,其余诊所均已开始正常营业。疫情期间,德视佳集中开展了大量线上活动,包括线上问诊、咨询、预约等业务,为疫情过后的业务复苏奠定了扎实基础。同时,德视佳的高频手术医生常驻中国,海外疫情对中国业务的影响较小,患者仍然能接受精湛的眼科手术服务。另外,公司认为中国地区视力矫正的需求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而相应减少,提升生活品质和消费升级的整体趋势未出现变化。

 

海外诊所严格执行“中国式”防疫模式

自疫情起至今,德视佳全球医务人员和后台人员均未出现新冠病毒感染情况。德视佳德国诊所目前已参照中国诊所的防疫模式,采取加强整体消毒、人员分流、医务人员分班次、提前致电患者询问其本人及家属的旅行史以及是否出现任何疑似症状、社区内是否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等提前预防措施。目前,德视佳德国诊所尚未暂停就诊。据德视佳介绍,近期德国民众对于疫情的防控态度已开始高度重视,公司认为这一现象有利于疫情控制。德视佳的客户群体定位为中高端人群,德国民众对防疫态度的转变,使他们更能理解公司在疫情期间采取的措施,从而积极配合,服从手术延后的安排。德视佳表示,出于对患者和医务人员负责的态度,目前不排除在德国疫情进一步发展后部分诊所会暂时关闭的可能性。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 持续跟踪患者状态

目前中国防疫政策的宽松和紧张可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世界其他国家的疫情控制情况,欧洲地区疫情发展是否能够良好控制、病毒的传染性在夏季是否会大幅下降等均存在不确定因素,德视佳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随时采取有力措施应对。

据了解,德视佳在疫情期间仍与患者保持良好联系,对患者的跟踪服务良好。德视佳认为,视力矫正服务是选择性消费,有视力矫正需求的患者最终还是会选择进行治疗,公司对于未来业绩增长持乐观态度。

 

可持续运营能力未受影响 现金流充足

对于德视佳而言,本次疫情对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并未造成影响,公司无大额偿债压力,现金流充沛,支付能力强。同时,欧洲疫情蔓延下可能会有部分优质标的资产寻求出售,公司将持续密切跟踪相关动向,通过采取外延式扩张的方式扩大市场份额。

 

对疫情后业务发展保持乐观

德视佳管理层对未来业务发展持乐观态度。公司正常经营未受到疫情影响,公司已对市场营销、运营管理、品牌形象和新服务线启动均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已在相应落实。公司表示,虽然客观事态的发展仍是未知数,但管理层及员工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公司已推出员工持股计划,鼓励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