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朗诗地产财务状况健康有承接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2/25 10:22:00

面对疫情事件的冲击影响,市场普遍预计房企资金链将进一步承压。但在此背景下,仍能保持健康资金水平的房企亦不在少数,近日朗诗地产(0106.HK)便获惠誉给予再融资「低风险」评级,为其稳定的财务状况提供权威背书。

 

1月初,朗诗在境外市场成功发行2022年到期的2亿美元公募债,以此来置换2020年4月到期的债券。现朗诗2020年到期债务金额约为10亿元(人民币,下同),不到其债务总额的15%,约为其现金总额的20%。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近日发布报告称,发行新债券后朗诗的再融资风险低,且凭借公司在中国和美国持有的优质土地储备,将支撑公司的合同销售及现金流。根据公司资料(未审计)显示,截至2019年底,朗诗一年内到期债务约为24亿元,现金余额约为47.6亿元,现金短债比为1.98:1,净负债率预计低于50%。相比起其余上市同业,公司负债水平处于相对低位,资金状况现象更为健康。

 

获惠誉予再融资低风险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年来已经开拓出多元化融资渠道,包括股权投资、银行授信、资产证券化、公司债融资等,公司2019年上半年已成功发行2022年到期的2亿美元绿色优先债券,获标普授予E1/82的评分,为标普全球评级最高等级绿色评级认证。此外公司积极进行REITs等资产证券化融资,还与江苏银行、中建投信托等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得大额银行授信。以此来看,公司后续的资金压力料也不会有较大增长,中长期的发展空间更为充裕。

 

此外,经过当前疫情事件的影响,民众对健康防护的重视将进一步提高,近日吉利汽车便已宣布启动具备病毒防范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的研发工作。而相比起汽车,住房对于健康防护的需求料将持续上升。朗诗旗下的绿色住宅采用全球顶尖的24小时全置换新风系统,可以多级过滤PM2.5和各种有害颗粒物,最大化隔绝空气中的病毒载体,有望成为疫情后的置业首选之一。

 

受大市情绪影响,现公司股价回落至2018年初低点附近,但近日走势出现明显支撑,料下行空间有限。而考虑到公司当前健康的融资状况,顺利度过疫情时期料应不是难事。且从长远看,公司的绿色地产概念有望成为「后疫情时代」的焦点风口,故看好公司中长期的销售表现,短期可先以半年内高点0.91港元作为首步回升目标,中长期有升重回1.2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