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疫情催生绿色地产行业需求 朗诗地产迎发展良机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2/21 11:52:00

近期股市走势反覆,一度轻微升穿28000,但由于28400才是重要阻力,所以这两天已出现沽压,估计短期内会于27000至28400之间上落。

 

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房企流动性将进一步减弱,房企偿债能力及现金流等财务状况引发市场关注。2月19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关于朗诗地产(0106.HK)的最新报告中提到,鉴于朗诗1月在境外市场成功发行2亿美元公募债用于置换4月到期的2亿美元债,完成置换后一年内到期债务下降至人民币10亿元,不到其债务总额的15%,约为其现金总额的20%,作为考量,惠誉对朗诗地产给予再融资「低风险」评级。此外,惠誉认为朗诗在中国和美国均持有优质土地储备,这将支撑公司的合同销售及现金流。

 

与大多数房企相比,朗诗始终保持资金安全和负债结构管控方面的优势。2019年半年报显示,朗诗的长短债务比为2.5倍,负债结构均衡合理。 据最新公告,截至2019年末,公司净负债率预计低于50%,始终处于行业低位,财务状况保持健康。值得一提的是,朗诗一直高度重视现金流安全,对现金流进行滚动预测和实时监控管理。截至2019年末,公司手持现金约47.6亿元,加上前述提及的债务完成置换后,现金/短期债务比超过4.7 倍,运营资金充裕优势凸显。

 

朗诗基于资产轻型化经营战略,与资源互补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政府投资平台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拥有多元化融资渠道,包括股权投资、银行授信、资产证券化、公司债融资等,为后期发展提供足够资金支援,稳健的融资能力毋庸置疑。 销售回款方面,据悉朗诗通过电话、在线销售等多种方式积极应对,将在线蓄客最大化地实现线下转化,通过线上线下互相配合,为未来成交做好铺垫。 同时积极与银行沟通已售部分房屋的放款事宜,加速资金回笼。

 

眼下多地出台房地产行业支援政策,相信疫情对房企的冲击是短期的。疫情过后,市场将更重视住宅产品的健康程度和舒适度,绿色地产行业的需求应运而生。朗诗凭借纯熟绿色技术的应用和数百项专利,树立差异化绿色健康产品核心竞争力,叠加多年绿色品牌积累,料突围而出,获更多市场关注与发展机遇。

 

朗诗股价从去年第二季起拾级而下,虽已下跌30%,惟现水平估值吸引,值搏率高,加上技术图形上受到100月平均缐的支撑,投资者可考虑吸纳,目标价1.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