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物管股继续上攻 方圆觅新“机”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2/19 10:11:00

疫情当前,各行各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克时艰。方圆集团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防治救援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作为早期启动防疫机制的物业公司,方圆集团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方圆现代生活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推行全面防疫举措,保障业主安全健康。同时方圆现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小区出入口管理、公区设施清洁、重点人群防护、内部人员管理、疫情公示等方面进行规范要求及严格执行,控制疫情传播,建立社区安全防线,充分体现物管公司“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价值。

 

从资本市场来看,近期物业股表现优秀,多个龙头物业股逆势走强,2月以来截至2月17日,已有多只物业股的涨幅超过20%,备受投资者青睐。目前港股和A股已有23家物业上市公司,今年还有金融街物业、正荣服务、烨星集团、建业新生活等物管公司赴港排队IPO,延续2019年的热潮。方圆现代生活于2019年8月宣布在新三板退板,对于是否在香港上市,虽然公司未给出明确回应,但政府不断推出政策支持物管行业发展,物管行业资本市场热度持续提升,可以憧憬方圆现代生活加入港股IPO的可能性。

 

受疫情影响,众多房地产企业选择了暂时关闭项目售楼处,“足不出户、远程选房”成为新趋势。方圆集团旗下的地产公司方圆地产顺应趋势,启动24小时线上创新销售服务,疫情期间停业不停工。除了线上看房,方圆地产还提供无理由退房政策,延期15天支付首期等优惠措施,有效应对疫情冲击。

 

作为方圆集团旗下唯一港股上市公司方圆房服集团(08376.HK),公司主营业务为一手房地产代理及专业策划咨询、二手房地产交易及商业招商运营管理、渠道资源整合及一站式综合服务。2019年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公司的房地产代理服务产生收益约196.6百万元人民币(未经审核),同比增长近四成(未经审核)。去年10月,方圆房服已向联交所递交建议转主板上市的正式申请,业内有猜测方圆房服申请转板成功之后,料方圆现代生活或有资产重组或考虑业务注入方圆房服。鉴于“地产+物管”的概念热炒,不妨可跟进方圆房服,留意投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