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阁下在浏览本网站之时,即被视作确认为香港合法居民,且阁下同意本网站的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页的文...

年度净利增50% 中国罕王获资金青睐

作者:本站原创来源:香港智远权证网更新时间:2020/2/18 10:01:00

来源:文汇报

 

虽然当前疫情状况尚未见明显拐点,但港股大市整体走势已经逐渐回暖,除了受到疫情直接影响的相关板块仍处于调整阶段,不少对疫情敏感度较低的板块已经出现回升走高,加上3月将近所带来的业绩利好行情,板块中的绩优股亦有望迎来资金的流入部署,为二季度的股价走势提供有力支撑。

 

2019年内溢利同比预增约50%

中国罕王(03788)是拥有金矿、铁矿及高纯铁两大业务板块的国际化矿业集团公司,具有近30年成功的矿山运营经验。近期公司发布盈喜公告,预期二零一九年本公司录得年内溢利大幅增加50%左右,主要得益于全球铁矿石供应缺口导致的铁精矿销售单价同比提高,以及收购高纯铁业务及傲牛矿业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并适用15%的所得税税率。

 

公司近年来铁矿业务实现稳健发展,去年通过高纯铁业务的技术改造提高生产效率,年产能由560千吨增加至660千吨,2020年全年高纯铁业务将有望提升产能100千吨,进一步巩固自身在矿山经营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此外,公司的资产与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去年已经出售长期亏损的镍矿项目,同时实现间接收购抚顺罕王,将产业链延伸至风电设备主要原材料产品球墨铸铁生产,拥有国内风电球墨铸铁50%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国内市场第一大供应商,继续拓展铁矿业务产业链价值。

 

金矿业务方面,公司此前成功出售SXO金矿获得约16.75倍的收益,在金矿项目的投资与运营上具有丰富的经验。近年公司已全资收购PGO金矿,并积极推进PGO金矿生产前准备工作。该金矿拥有符合JORC规范的资源量约200万盎司黄金,储量约23万盎司黄金,潜在经济价值巨大。目前公司已经成功获得Mt Bundy项目的钻探审批,预计2020年底可动工开采。去年底公司已向罕王澳洲增资2800万澳元,增强罕王澳洲投资的发展实力以发展PGO金矿项目。当前国际局势尚未完全缓和,且近期疫情也推升避险情绪,黄金价格仍处于上升周期,公司也有望同步受益行业红利。

 

此外,虽近期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但当前铁矿需求并没有长期萎缩预期,且钢厂利润仍佳,等待市场恐慌情绪修复后将回归行业基本面,铁矿行业后期大概率跟随成材波动,仍存需求上升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期获资金青睐,今年以来已经累涨超40%,而由于现在公司年度业绩表现优异,临近3月有望再迎业绩期行情,中长期可持续关注公司铁矿及金矿运营带来的投资机会。